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加快推進南蘇丹政治和解進程
2017-07-21 13:33: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20日電(記者史霄萌)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20日表示,近來南蘇丹總體局勢仍然復雜嚴峻,當務之急是繼續加快推進南蘇丹政治和解進程,維護南蘇丹局勢穩定。

  當天,聯合國安理會舉行審議南蘇丹問題公開會。劉結一在發言時説,在南蘇丹政府和有關各方共同努力下,南蘇丹政治進程取得一定進展。目前,南蘇丹政府與部分反對派達成和解,中方對此表示歡迎。

  他説,中方希望國際社會繼續充分尊重南蘇丹政府處理本國事務的主導權,加強同南蘇丹政府溝通協商,繼續做南蘇丹各派工作,督促各方切實摒棄軍事解決思維,重回政治解決軌道,擴大全國對話的包容性,通過對話協商等消除分歧,增進互信。

  劉結一説,東非政府間發展組織(伊加特)等區域組織積極發揮自身優勢,加大斡旋力度,舉辦南蘇丹問題特別峰會和部長理事會,就推動落實和平協議積極開展討論、出謀劃策,中方對此表示讚賞。中方歡迎伊加特舉辦高級別論壇,希望各區域組織繼續加強與南蘇丹政府交流溝通和統籌協調,對外發出一致信號,形成政治解決合力。

  劉結一提到,南蘇丹遭受長期衝突,社會經濟基礎遭到嚴重破壞,經濟發展困難重重。由于幹旱等惡劣天氣影響,南蘇丹正面臨嚴重的饑荒威脅。他呼吁國際社會加強對南蘇丹援助的針對性和協調性,重點加強在農業、水利及道路等關鍵領域支援,盡快改善南蘇丹經濟社會發展條件,提高人民生活水準,推進國家重建進程,從而逐步消除衝突根源。

  劉結一表示,中國政府一貫支援南蘇丹和平進程,通過雙多邊渠道對南蘇丹國家重建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幫助。中方將繼續為南蘇丹實現持久和平穩定和可持續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358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