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脫歐費”對英財政影響不大
2017-07-14 13:21: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13日電(記者溫希強)英國預算責任辦公室13日發布報告説,英國向歐盟支付“脫歐”費用不會對英國財政狀況造成太大影響。

  這份《財政風險報告》説,各界都在關注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盡管目前討論的“分手費”數額巨大,但此類一次性支出不會對英國財政的可持續性構成太大威脅。相對而言,與歐盟和其他貿易夥伴達成貿易協定對英國經濟的長期增長更為重要。

  不過,報告指出,“脫歐”可能導致英國經濟增長放緩從而影響財政平衡。目前,英國財政赤字佔國內生産總值(GDP)比重為2%至3%,與國際金融危機前水準相當,但公共部門凈債務佔GDP比重是金融危機前的兩倍多。

  上個月,英國與歐盟啟動“脫歐”談判。有歐盟官員透露,英國需向歐盟支付約1000億歐元(約合1140億美元)的“脫歐”費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英國指責歐盟索要“脫歐”費用過高
    英國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11日在議會下院回答議員提問時説,歐盟向英國索要的“脫歐”費用過高,是在“敲詐”,英國無法接受。
    2017-07-12 01:02:17
  • 歐盟呼吁英國政府提供更加明確“脫歐”方案
    (記者 沈晨)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歐盟夏季峰會上提出的“脫歐”方案明顯低于歐盟的心理預期,歐盟委員會“脫歐”談判首席代表米歇爾·巴尼耶26日表示,希望唐寧街提供更為明確、大膽的“脫歐”方案。
    2017-06-27 07:27:30
  • 數據顯示“脫歐”公投後英國對外資吸引力不減
    英國在2016至2017財年(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吸引超過2200個外國直接投資項目,顯示“脫歐”公投後英國對外資吸引力並無明顯減弱。
    2017-07-06 21:06: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2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