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脫維亞總統説北約必須尋求與俄羅斯對話
2017-06-17 09:31: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加6月16日電  拉脫維亞總統韋約尼斯16日説,北約必須尋求與俄羅斯進行對話,因為沒有人願意回到冷戰時期。

  韋約尼斯當天在裏加出席關于北約在波羅的海國家及波蘭強化軍事存在問題的研討會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説,沒有人願意回到冷戰時期,為避免出現新的緊張局勢,與俄羅斯進行對話很有必要。

  韋約尼斯説,北約在波羅的海國家和波蘭強化軍事存在是地區穩定的重要保證。拉脫維亞一直與北約站在一起,參與其在阿富汗、伊拉克等國家和地區的行動,並將加大對本國防禦能力的投入。

  去年7月,北約成員國領導人華沙峰會決定加大北約在中東歐地區軍事存在,在波蘭和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共部署4個營的多國部隊。駐軍計劃已于今年開始實施。俄方對此強烈不滿。

  本月5日,北約正式接納黑山為其第29個成員國。俄羅斯方面警告説,北約此舉再次將歐洲帶回分界線時代,俄方願同北約對話,但是對話必須在平等、基于具體事實、雙方軍事活動與潛力對等的條件下展開,而目前這種條件尚不具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頭一份!拉脫維亞實現全球首例無人機跳傘
    據外媒報道,拉脫維亞跳傘運動員因古斯·昂斯特卡恩日前隨無人駕駛飛機升空,由330米的高空躍下,完成了世界首次用無人機升空跳傘的創舉。據報道,11日,昂斯特卡恩在拉脫維亞阿馬塔自治市使用拉脫維亞科技公司Aerones開發的重型無人機升空。
    2017-05-14 13:22:09
  • 拉脫維亞舉辦“強人跑”
    本屆比賽分為4個級別,賽道上設置數十個障礙,包括穿越泥潭、涉水、爬山、過索道等,吸引了數千名拉脫維亞青年參加。
    2017-05-29 10:32: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116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