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企業協助斯裏蘭卡災後救援和建設
2017-06-10 21:05: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6月10日電 綜述:中國企業協助斯裏蘭卡災後救援和建設

  新華社記者楊梅菊 黃海敏

  隨著降雨量減少,遭遇洪災的斯裏蘭卡開始進入災後救援和建設,災後第一時間行動起來的中國援助依然沒有退場,中國企業繼續向斯民眾送去情誼和溫暖。

  9日,洪水水位最高且退水最慢的南部馬特勒地區迎來了中國帳篷。由于道路被衝毀,這批帳篷由救援人員用肩膀扛進安置點。這支連日來活躍在馬特勒重災區的救援隊伍裏,除了中國國際救援隊隊員們的身影,還有來自同樣受災嚴重的中航國際工程公司的志願者,他們為救援隊提供後勤保障,翻山越嶺共同執行任務,並充分利用其在當地的資源為救援隊與當地政府間的協調提供支援。

  由中航國際負責施工的斯裏蘭卡南部高速公路延長線第一標段項目,位于馬特勒的尼爾瓦拉河洪泛區,該標段在這次洪水中全線受災,200多名中方員工一度被困,公司營地、施工路段和機械設備受損嚴重。但在完成撤離和自救後,項目部第一時間加入當地搶險救災第一線,與當地民眾共渡難關。在調用發電機為臨時安置點受困災民提供電力支援的同時,他們還向受災民眾捐助食品、生活物資和衛生用品,同時,調動多臺設備協助馬特勒地方政府配送物資、搶修尼爾瓦拉河防洪大壩並清理受塌方影響的鄉村道路。

  “洪水來了後,我們知道高速路也受災了,也牽挂著這些項目上的中國朋友。沒想到他們第一時間趕來幫助我們,給我們送來吃的穿的。來自中國朋友的友誼真是太讓人感動了。”在收到來自中航國際的救援物資後,當地災民桑吉特握著項目部中國員工的手激動地説。

  此次洪災發生後,各在斯中國公司皆第一時間有所行動,借助廣泛分布各地的項目部力量,深入救災一線,為地方政府和災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中國港灣公司南部高速公路延長線第四標段項目部組織了中方員工向17名受災當地員工捐款,助他們採購生活必需品以渡過難關。此外,項目部代表還奔赴重災區拉特納普拉進行慰問救助,向臨時居住在寺廟的災民發放水、大米、麵粉等賑災物資。寺廟住持阿南達對項目部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賑災體現了中國港灣公司對斯裏蘭卡人民的深情厚誼。

  9日,在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一場捐款儀式在斯災害管理部進行。來自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和恒源祥集團聯合發起的“恒愛行動”志願者們的300萬盧比(約合2萬美元)善款,以及來自在斯經營20多年的中地集團斯裏蘭卡分公司50萬盧比的捐款被遞交給斯災害管理部。前者將定向用于受災兒童家庭和教育救助。斯災害管理部秘書米亞納瓦拉説:“感謝來自恒源祥公司的雪中送炭,斯裏蘭卡的受災孩子們會感受到‘恒愛行動’的溫暖。”

  自上月末以來,斯裏蘭卡全國大范圍遭受暴雨襲擊,引發嚴重洪水和山體滑坡災害,造成224人死亡、78人失蹤、數十萬家庭受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雷霆玫瑰馭“飛豹”衝天
    雷霆玫瑰馭“飛豹”衝天
    雪豹“公主”一歲了
    雪豹“公主”一歲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2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