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哥斯達黎加立法大會主席高度評價哥中關係
2017-06-02 18:50: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何塞6月1日電(記者黨琦 蘇佳維)6月1日是中國與哥斯達黎加建交10周年紀念日。哥斯達黎加立法大會主席貢薩洛·拉米雷斯當天在“回顧中國與哥斯達黎加建交10周年紀念會”上説,哥中建交10年為兩國當前和未來關係發展奠定了基礎。

  拉米雷斯在致辭中説,慶祝與中國建交10周年,對于哥斯達黎加的外交和哥中兩國人民而言均非常重要,哥中關係建立在友誼、相互尊重和信任的基礎上,希望哥中關係進一步向前發展。

  哥斯達黎加副外長亞歷杭德羅·索拉諾在紀念會上致辭説:“中國不只是哥斯達黎加的友邦,更是真正的戰略夥伴。兩國已于2015年1月將雙邊關係提升至戰略夥伴關係,之後又簽署了2016年至2020年中哥合作共同行動框架。這其中都包含對哥斯達黎加極富價值的內容。”

  中國駐哥斯達黎加大使湯恒在致辭中説,過去10年是兩國關係史上最重要的階段,政治上兩國建立了平等互信、合作共贏的戰略夥伴關係,經貿上中國連續數年成為哥斯達黎加第二大貿易夥伴,人文上兩國在文教科技、旅遊體育、衛生新聞等領域的交流全面開花。他強調:“中哥之間建立的平等互信、合作共贏的戰略夥伴關係,樹立了不同規模、不同國情國家友好合作的典范。”

  當日,包括多名哥政府官員、哥候任駐華大使羅德裏格斯以及聖何塞市市長阿拉亞在內的約130位嘉賓出席紀念會。

  哥斯達黎加共和國位于中美洲南部,東臨加勒比海,西瀕太平洋。中國與哥斯達黎加于2007年6月1日建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的人文細節
    香港的人文細節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078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