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大熊貓“竹莉娜”首秀 索菲亞王後到場觀看
2017-04-06 13:12: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5日,在西班牙馬德裏動物園,大熊貓“竹莉娜”和媽媽“花嘴巴”玩耍。新華社記者馮俊偉 攝

  新華社馬德裏4月5日電(記者馮俊偉)剛出生7個多月的大熊貓“竹莉娜”5日在西班牙馬德裏動物園熊貓館首次與觀眾見面。索菲亞王後當天來到動物園,與聞訊趕來的遊人和學生一起觀看大熊貓。

  當天,馬德裏動物園早早就聚集了很多遊人和學生,有些學生甚至來自西班牙最南端、距離馬德裏500多公里的阿爾梅裏亞市。伴隨著清新優美的中國傳統民樂旋律,索菲亞王後來到動物園熊貓館。

  4月5日,西班牙索菲亞王後(前)來到馬德裏動物園看望大熊貓。新華社記者馮俊偉 攝

  “到這邊來,這裏看得清楚。”索菲亞王後看著活潑的“竹莉娜”一會兒登高、一會兒爬到媽媽“花嘴巴”的身上,高興地讓遠處的記者也過來觀看。

  一些來自阿爾梅裏亞市的學生在現場用中國毛筆在宣紙上描紅,寫著“竹莉娜”的名字。索菲亞王後來到每位學生面前仔細觀看,不時點頭。學生們臉上畫著熊貓圖案,這是他們第一次看大熊貓,非常好奇和喜歡。

  動物園飼養員埃斯比諾薩介紹,西班牙目前共有4只大熊貓,是歐洲大熊貓數量最多的國家。

  “竹莉娜”于2016年8月30日在馬德裏動物園出生,它是在這裏出生的第五只大熊貓,也是在馬德裏出生並成活的首只雌性大熊貓。

  1978年,中國向西班牙贈送了兩只大熊貓。從那以後,索菲亞王後經常來動物園看望大熊貓,還曾抱著大熊貓合影。

  胡安·卡洛斯一世國王和索菲亞王後2014年退位後,享有終身“國王”和“王後”的尊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馬德裏動物園的大熊貓“竹莉娜”首次與觀眾正式見面(組圖)
    4月5日,在西班牙馬德裏動物園,大熊貓“竹莉娜”和媽媽“花嘴巴”玩耍。新華社記者馮俊偉攝  4月5日,在西班牙馬德裏動物園,大熊貓“竹莉娜”和媽媽“花嘴巴”玩耍。新華社記者馮俊偉攝  4月5日,在西班牙馬德裏動物園,大熊貓“竹莉娜”在熊貓館外玩耍。
    2017-04-06 11:00:03
  • 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公布熊貓館設計方案
    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26日公布了該園籌備中的熊貓館設計方案。預計熊貓館將在2018年底前落成,供來自中國的兩只大熊貓居住。
    2017-03-26 21:03:54
  • 海歸大熊貓“寶寶”順利入住新家
    記者從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獲悉,海歸大熊貓“寶寶”24日結束了回國後為期1個月的隔離檢疫生活,正式入住都江堰基地新家——“盼盼園”,並與公眾見面。
    2017-03-24 18:15:13
新聞評論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