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維基揭秘”:美中情局工具可將駭客攻擊嫁禍他國
2017-04-02 16:19: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4月1日電(記者 馬丹)“維基揭秘”網站日前公布了據稱來自美國中央情報局的一批源代碼文件,這些工具可用于誤導調查人員,把中情局發起的病毒和駭客攻擊嫁禍給中國、俄羅斯等其他國家。

  “維基揭秘”3月31日曝光的這些工具包括676份源代碼文件。該網站説,中情局用這些工具對其惡意代碼中的一些文本部分做隱藏和混淆處理,以迷惑取證調查人員和反病毒公司人員,阻止他們把病毒、木馬或駭客攻擊的來源認定為中情局。

  “維基揭秘”打比方説,中情局在把美制武器係統交給它在一些地方秘密支援的反叛分子之前,會先用特殊工具掩蓋武器係統中的英文文本,而這些源代碼文件就相當于這類特殊工具的數字版。

  被曝光的文件顯示,中情局的相關工具中使用了中文、俄羅斯文、韓文、阿拉伯文和波斯文。“維基揭秘”認為,這可以欺騙調查人員,讓他們把中情局發起的病毒、駭客攻擊歸咎于其他國家。比如,把惡意代碼創制者所説的語言從美式英文偽裝成中文,然後再故意留下惡意代碼創制者掩飾使用中文的跡象,從而誘導取證調查人員得出錯誤的結論。

  “維基揭秘”説,中情局在2016年使用過上述反取證調查工具。這些文件僅用于混淆目的,本身不包含安全漏洞。

  這是“維基揭秘”在3月份第三次公布中情局與網絡攻擊相關的秘密文件。此前公布的兩批文件中,有近9000份文件介紹中情局全球駭客計劃的方向、惡意代碼庫以及可侵入IT産品的駭客工具,有12份文件揭露中情局將惡意代碼植入蘋果Mac電腦和iPhone手機的技術手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新華時評:看清美國“駭客帝國”的真面目
    “維基揭秘”網站近日發布了近9000份據稱屬于美國中央情報局的機密文件,顯示中情局擁有強大的駭客攻擊能力,秘密侵入了手機、電腦、智能電視等眾多智能設備。
    2017-03-14 18:52:23
  • “維基揭秘”稱將向科技公司提供中情局駭客工具詳情
    “維基揭秘”網站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9日説,將優先為科技公司提供更詳細的美國中央情報局駭客工具資訊,以便它們能及時修補軟件漏洞,防止駭客入侵。
    2017-03-10 11:24:13
  • 美國中情局駭客之手有多長
    隨著近9000份美國中央情報局機密文件近日被“維基揭秘”曝光,美國隱秘不露的駭客能力再次震驚世人。從手機到電腦,從汽車到智能電視,一切聯網設備對美國似乎都無秘密可言。那麼,美國中情局的駭客之手到底有多長?
    2017-03-09 21:39:37
新聞評論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4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