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表示俄方支援北極開發並歡迎海外夥伴參與有關項目
2017-03-31 03:21: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阿爾漢格爾斯克3月30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總統普京30日在俄西北部城市阿爾漢格爾斯克舉行的第四屆“北極-對話區域”國際北極論壇全體會議上表示,俄方支援開發北極資源,歡迎海外夥伴參與實施有關項目並積極利用北極航道。

  普京説,全球氣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于北極的自然環境。北極還是獨特的資源寶庫,蘊藏著巨大的經濟開發潛力。北極應成為開展對話、實現和平的區域,俄方主辦的國際北極論壇正為實現這些目標發揮重要作用。

  普京説,俄羅斯對于在北極事務中開展合作和創造必要的合作條件持開放態度。俄方制定了目標長遠、領域廣泛的北極經濟發展規劃,其中包括150多個項目,實施這些項目需要數萬億盧布的投資(1美元約合56盧布)。

  普京表示,在北極地區實施大規模開發計劃、落實國際合作項目的過程中,加強科研合作、充分交流開發經驗非常重要。目前已有7個國家以不同方式參與俄羅斯在北極地區實施的亞馬爾天然氣開採項目,提供了良好范例。

  普京表示,北極海冰消融和新型船舶研發,使北冰洋有望在不久的將來成為全年通航、可靠有效的海運通道,並為全球經濟發展提供巨大潛力。俄方邀請海外夥伴積極利用北極航道的通航能力,以減少歐亞地區間的海運費用和航行時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28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