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對6名救援人員在南蘇丹遇害事件表示強烈譴責
2017-03-27 03:10: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3月26日電(記者金正 盧朵寶)朱巴消息:聯合國駐南蘇丹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員尤金·奧烏蘇26日發表聲明,對6名救援人員25日從首都朱巴前往東部城鎮皮博爾途中遇襲身亡事件表示強烈譴責。

  聲明説,在南蘇丹人道主義需求達到前所未有水準的時候,竟然發生救援人員遇襲身亡事件,這完全令人無法接受。這是自2013年12月南蘇丹衝突爆發以來,救援人員遇害人數最多的一起事件。

  聲明説,今年3月以來,南蘇丹境內還至少發生過兩起針對救援人員的襲擊事件,此外還發生多起搶奪救援物資的襲擊事件。

  對此,奧烏蘇表示,這些襲擊行為不僅將救援人員的生命置于危險之中,而且威脅到成千上萬名依賴國際救助而得以生存的南蘇丹人的生命。

  聲明提供的數據顯示,從2013年12月至今,至少有79名救援人員在南蘇丹遇害身亡。其中,2017年已有至少12人死亡,至少8個人道主義救援團遭到襲擊。

  南蘇丹局勢近年來較為動蕩。總統基爾和反對派領導人馬沙爾兩派的軍隊長期發生武裝衝突,馬沙爾一度逃離首都朱巴。2016年4月,兩派共同參與組建民族團結過渡政府,但雙方軍隊于同年7月再次發生激烈衝突,馬沙爾逃往國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美國俄亥俄州發生槍擊事件15人傷亡
    美國俄亥俄州發生槍擊事件15人傷亡
    巴黎迪士尼樂園25周年慶典
    巴黎迪士尼樂園25周年慶典
    震撼:看福建武警特戰官兵如何“飛檐走壁”
    震撼:看福建武警特戰官兵如何“飛檐走壁”
    漢服美女走進南京大報恩寺遺址 再現上巳節古禮
    漢服美女走進南京大報恩寺遺址 再現上巳節古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120697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