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丹麥宣布將引渡韓“親信幹政”主角崔順實之女
2017-03-18 00:30: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丹麥檢察長辦公室3月17日宣布,將引渡韓國“親信幹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順實的女兒鄭某回韓國受審。

  新華社哥本哈根3月17日電(記者石壽河)丹麥檢察長辦公室17日宣布,將引渡韓國“親信幹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順實的女兒鄭某回韓國受審。

  丹麥檢察長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説,丹方對鄭某一案涉及的材料進行了詳細的審查,確定引渡鄭某符合《丹麥引渡法》,鄭某可以在3天之內向丹麥法庭提起上訴。據丹麥媒體報道,鄭某律師透露鄭某將上訴。

  現年20歲的鄭某是韓國“親信幹政”事件焦點人物之一,涉嫌借助其母崔順實與韓國前總統樸槿惠的個人關係,“走後門”進入韓國名校梨花女子大學,並在上學期間受到校方特殊照顧。

  鄭某于今年1月1日晚在丹麥北部城市奧爾堡被當地警方以非法居留為由逮捕。1月2日,奧爾堡法庭宣布對鄭某進行拘押。韓國隨後向丹麥政府提起對鄭某的引渡請求。由于需要該案更多資訊及審理緩慢,丹方曾兩次延長鄭某的拘押時間。

  據丹麥媒體稱,鄭某此前在奧爾堡法庭出庭期間,否認借助其母關係進入梨花女子大學,並否認了對她涉嫌經濟犯罪的指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丹麥首相建議土耳其總理推遲訪丹
    丹麥首相拉斯穆森12日在一份新聞通報中説,鑒于當前土耳其與荷蘭、德國等國關係緊張,建議土耳其總理耶爾德勒姆推遲原定本月晚些時候對丹麥的訪問。
    2017-03-13 10:43:59
  • 丹麥外交大臣薩穆埃爾森將訪華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宣布,應外交部長王毅邀請,丹麥外交大臣安諾斯·薩穆埃爾森將于11日至14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2017-03-09 17:08:09
  • 王毅同丹麥外交大臣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丹麥是最早同中國建交的西方國家之一。當前中丹關係正處在歷史最好時期。明年兩國將迎來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0周年。中方願同丹方以此為契機,推動中丹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2017-03-13 20:57:56
新聞評論
    美國務卿:為讓朝鮮棄核將考慮“所有可能選項”
    美國務卿:為讓朝鮮棄核將考慮“所有可能選項”
    丹麥宣布將引渡韓“親信幹政”主角崔順實之女
    丹麥宣布將引渡韓“親信幹政”主角崔順實之女
    伊朗迎新年
    伊朗迎新年
    南航開辟北京至胡志明市直航
    南航開辟北京至胡志明市直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49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