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夢想認真到拼命 新晉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有何不一樣?
2017-03-01 06:5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寬臉、雀斑、嗓音沙啞,熱愛搞怪……她曾被大師伍迪艾倫稱作“新繆斯”;被瑞恩·高斯林稱作“萬人迷”;也是奧斯卡“影帝”埃迪想合作的第一人選。

  她就是剛剛憑借《愛樂之城》獲封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艾瑪·斯通(Emma Stone),因“Stone”有石頭之意,中國粉絲更愛稱她“石頭姐”。

  她15歲輟學 自嘲:我總是以失敗告終

  最佳女主角艾瑪是個85後,今年29歲,笑起來一臉陽光,是典型的追夢女孩的形象。

  艾瑪説自己從來無意做女神,但她現在已經是全美新女神。在外人看來,她的成功好像順風順水,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7歲時,艾瑪患上了急性焦慮症,簡直壓得她喘不過氣。好在11歲那年,她接觸到當地劇團,開始登臺演出。表演不僅治愈了她的焦慮,也賦予了她更多的決心和勇氣。

  14歲時,為了獲得父母支援,她做出了一份有名的PPT——“好萊塢計劃”,通過演講將自己的夢想展示給家人。最終,她説服了父母。第二年輟學,她媽媽陪著她開始到洛杉磯試鏡。

  好萊塢永遠不缺“懷揣夢想要出人頭地”的年輕人。沒有背景、沒有經驗的艾瑪每天奔波在試鏡的路上,乘興而去、敗興而歸,然後等著可能永遠不會打來的那通電話,好似成功從來不同情努力。艾瑪曾經自嘲道道:“我總是以失敗告終”。

  轉機發生在2010年。那年,艾瑪主演了青春喜劇《緋聞計劃》,並憑借在該片中的表演,獲得第68屆金球獎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提名。2012年,她更是搭上了《超凡蜘蛛俠》這部順風車,成為新一代全民偶像。

  她勇敢追夢 上演真人版《愛樂之城》

  在第89屆奧斯卡頒獎禮上,艾瑪·斯通成為最佳女主角,首次提名便成功獲獎。同時她也是繼《妙女郎》芭芭拉·史翠珊後,又一個憑歌舞片拿下該獎項的女演員。

  在《愛樂之城》中,艾瑪飾演的是一個平凡的美國女孩。她不算很美,但陽光上進又幽默;她也不性感,但在自己的追夢路上很感性也很專業;她沉溺于愛情也不放棄夢想,有糾結,有失落,也有轉機。

  艾瑪把女主角看似生活化卻很多面的形象表演得入木三分,有人説這與她成功的道路如出一轍。

  也有評論説,這個角色打動我們的原因在于角色美得很自由,很天真,也很固執。同時,這也是一部契合我們這個時代的電影。因為我們比以往任何時代都更強調自我成長、自我增值、自我認同和自我實現。

  她拒用替身 為角色零基礎學踢踏舞

  艾瑪·斯通為了工作,可以認真到去“拼命”。即使知道自己連續幾天唱歌就會失聲,她也堅持演出好幾個月的百老彙歌舞劇;她情願花3個月的時間,從零開始學習踢踏舞,也不願在《愛樂之城》中使用替身。

  據《愛樂之城》導演達米恩·查澤雷回憶,當初在考慮是否接拍《愛樂之城》時,艾瑪曾問導演有多長的準備時間,“如果影片需要我跳踢踏舞,那我就要去學踢踏舞。”因為她不想敷衍了事用替身。導演説:“通常不會有演員或任何人,願意給自己增加難度。”

  她沒“偶像包袱” 陽光快樂如鄰家小妹 

  如果沒有工作,艾瑪會選擇“宅”在家裏,看書或者烹飪。幾乎沒有品牌代言,不喜歡玩社交網絡,但特別擅長寫PPT和代碼……

  作為一個演員,她的字典裏似乎沒有“偶像包袱”這幾個字,最喜歡做的就是去直播惡搞節目上做主持人,裝傻、扮醜,樣樣精通,倣佛就是生活在你周圍的鄰家小妹。

 

  據説,在美國和10個人聊電影,其中7個人都會和你説起艾瑪·斯通,無意當女神的“石頭姐”現在已成為全美國影迷心中的“女神”。就像演員加菲安德魯所説的,她就像是一顆太陽,給人快樂,讓人放松。

  (編輯:劉新,文字來源:中國日報、中國網等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3136091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