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厄瓜多總統稱讚中企幫助地震失學兒童重返校園
2017-02-08 16:24: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多2月7日電(記者郝雲甫)厄瓜多總統科雷亞7日説,中國企業在厄瓜多地震重災區的學校援建項目幫助厄瓜多地震失學兒童重返校園,為當地災後重建做出積極貢獻。

  在當天舉行的中國企業援建馬納維省曼塔市校舍項目的竣工儀式上,科雷亞説,非常感謝中國政府長期以來鼓勵在厄中國企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從各方面給予厄瓜多民眾關懷和幫助。

  科雷亞説,首批援建學校交付使用後,馬納維省災區的2萬多名失學兒童將重返校園,感謝中國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保證學校的交工時間。

  科雷亞當天在參觀中鐵九局四公司援建的學校工程項目時,特別肯定了中資企業的施工品質,稱讚中國企業針對當地情況設計的學校非常實用、有效。

  中鐵九局厄瓜多分公司代表周曉禹介紹,當天竣工的學校是針對當地地震多發情況而專門設計建造的3種類型學校,包括可拆卸移動式學校、多功能學校和永久性學校,其中可拆卸移動式學校由中鐵九局自主研發。

  2016年4月16日,厄瓜多發生7.8級地震。馬納維省和埃斯梅拉達斯省等重災區受損學校達875所,造成12萬名學生上學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西路梆子迎元宵
    西路梆子迎元宵
    雨潤江南唐模村
    雨潤江南唐模村
    重慶:小菜頭大産業 助推村民增收
    重慶:小菜頭大産業 助推村民增收
    火車站裏的兒童樂園
    火車站裏的兒童樂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3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