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爾巴尼亞礦井事故被困中國工人營救工作仍在緊張推進
2017-02-08 10:22: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爾巴尼亞布爾奇澤2月7日電(記者劉力航)對阿爾巴尼亞礦井爆炸事故被困中國工人的救援工作7日仍在緊張推進,救援隊已向井底輸送空氣、食品和飲用水。

  據救援隊介紹,由于爆炸威力巨大,因此井下設備嚴重損毀,氫氣等氣體濃度持續超標。爆炸時3名中國工人被困于豎井內,距離地表1080米。救援隊通過各種方式與井下聯繫均未得到回應,尚無法判定3人準確位置,但已向井底輸送了空氣、食品和飲用水。

  救援隊和中阿雙方工程人員輪番作業,已安裝新的通風和升降設備,不間斷向井下通風40多個小時。此外,救援人員正在清理井內墜落物並安裝井內防護盤,但目前仍不具備下井營救的安全條件。

  阿政府派出的2支專業救援隊將在安全條件具備後立刻下井搜救。阿方也已協調直升機24小時待命,3輛救護車在得到升井信號2分鐘後將全部到位。被困人員升井後將被轉運至首都地拉那救治。

  阿副外長貝洛爾塔亞7日通過社交媒體表達了對救援工作和中國工人生命安全的關心,他寫道:“距爆炸事故發生已過去72小時,3名中國工人仍被困井下。讓我們期待奇跡發生。”

  2月4日,阿爾巴尼亞布爾奇澤礦井發生氫氣爆炸事故,造成3名中國工人被困井下。3天來,阿政府工作組和中國駐阿使館工作組夜以繼日在現場督導協調。雙方企業正密切協作,全力以赴開展救援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六旬男子畫200幅素描留住母親生前細節
    六旬男子畫200幅素描留住母親生前細節
    成都清晨紅日如火 美不勝收
    成都清晨紅日如火 美不勝收
    福州元宵燈會宛如童話世界
    福州元宵燈會宛如童話世界
    哈爾濱:“冰情雪韻”迎客來
    哈爾濱:“冰情雪韻”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