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首相特雷莎·梅專機被精確跟蹤 只要3英鎊可查?
2017-02-07 09:35: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精確跟蹤英首相專機 只要3英鎊?

  英國首相專機的實時飛行資訊竟然出現在網站上任憑圍觀。這不禁讓英國反恐官員嚇出冷汗,擔心專機成為恐怖分子襲擊目標。

  英國《星期日郵報》5日報道,首相特雷莎·梅上周搭乘專機從美國華盛頓飛往土耳其安卡拉。飛行過程中,專機的確切位置、高度、方向和速度都可以通過“24小時飛行雷達網站”(Flightradar24.com)或其售價不到3英鎊(約合25.7元人民幣)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式(APP)查到。

  “24小時飛行雷達網站”是一家提供實時航班飛行狀況的互聯網服務商。它的資訊來源于遍布全球的7000多臺信號接收器,接收飛機應答機、即二次雷達收發機向地面發出的飛行資訊。用戶只需輸入通常印在機尾的注冊號,就可以通過網站和手機應用程式跟蹤飛機飛行動態。

  不過,軍用飛機和外交專機的飛行資訊通常不會出現在這類網站上。

  英國國家反恐安全辦公室前主管克裏斯·菲利普斯説,首相專機飛行資訊被公開,簡直“荒誕”、“不負責任”,“給潛在的恐怖分子提供了完美的資訊”。他認為,如果恐怖分子知道這是英國首相專機,可能會伺機朝它開火。

  安全專家4日晚建議英方效倣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關閉首相專機的應答機。(據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文學列車” 開進瀋陽書店
    “文學列車” 開進瀋陽書店
    中央戲劇學院2017年藝考開考
    中央戲劇學院2017年藝考開考
    冬季伐木忙
    冬季伐木忙
    懸崖峭壁上的“天街”
    懸崖峭壁上的“天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42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