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暴風雪肆虐歐洲又造成2人死亡
2017-01-13 23:17: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月13日電 暴風雪近兩天再次襲擊歐洲,導致英國、法國、德國等國局部地區交通運輸癱瘓,電力中斷,並造成2人死亡。

  暴風雪造成法國33萬戶家庭斷電。在尼斯附近一個村莊,暴風雪13日將一棵大樹刮倒,導致一名婦女在自家花園喪生。警方説,“她的丈夫試圖鋸斷大樹,但為時已晚。”

  在德國,暴風雪13日將大樹連根拔起,壓斷電線致使電力中斷。由于道路結冰打滑,高速公路上發生多起連環撞車事故。在德國航空交通樞紐法蘭克福機場,風力達到每小時140公里,至少125個航班被取消。

  德國巴登-符騰堡州已出動400多名警察應對雪情。德國有關部門發布雪崩警告,提醒阿爾卑斯山區的滑雪愛好者注意安全。

  英國當局發布十余次洪水預警,並敦促位于東部海濱的數千居民轉移到安全地帶。在斯凱格內斯,百余名士兵協助居民轉移。

  “歐洲之星”國際列車取消了倫敦至巴黎的兩班列車。布魯塞爾到巴黎之間的“大力士”國際列車上180名乘客晚點10小時才到達目的地,其間他們不得不待在車上飽受嚴寒之苦。“列車晚9點左右停駛,起初還有電力,後來供暖也沒了,四周漆黑一片,”一名叫索特拉斯的乘客説。

  在意大利和土耳其,嚴寒天氣導致交通事故頻發,學校停課,航班和渡輪取消。

  在阿爾巴尼亞,一名婦女12日夜間被發現凍死于自家門口。

  據報道,始于上周末的這股嚴寒已在歐洲造成超過60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南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深處的首個春運
    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深處的首個春運
    小男孩撿到2元錢 家長陪同下交給警察獲讚
    小男孩撿到2元錢 家長陪同下交給警察獲讚
    2016年各類自然災害造成全國近1.9億人次受災
    2016年各類自然災害造成全國近1.9億人次受災
    小區逢雨必澇 地下停車場變“臭水塘”
    小區逢雨必澇 地下停車場變“臭水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45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