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和彭麗媛歡迎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外方代表團團長及所有嘉賓

2016年09月05日 00:45:31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8150

  9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杭州西子賓館舉行宴會,歡迎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外方代表團團長及所有嘉賓。這是習近平發表致辭,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熱烈歡迎各位貴賓的到來。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9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杭州西子賓館舉行宴會,歡迎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外方代表團團長及所有嘉賓。這是習近平和彭麗媛同外方代表團團長及配偶在室外草坪合影留念。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新華社杭州9月4日電(記者李忠發、侯麗軍)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4日在杭州西子賓館舉行宴會,歡迎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外方代表團團長及所有嘉賓。

  9月初的杭州,微風習習,綠意盎然。西湖之畔的西子賓館,草木蔥蘢,鮮花綻放。遠處的雷峰塔熠熠生輝,湖邊亭臺樓閣錯落有致。湖光山色,融為一體,構成一幅極具江南特色的水墨畫卷。

  晚7時許,二十國集團成員領導人及配偶、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嘉賓國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及配偶相繼抵達。道路兩旁杭州少年兒童揮舞著各方旗幟,歡迎遠道而來的貴賓。

  習近平和彭麗媛在迎賓廳同貴賓們一一握手,互致問候。習近平和彭麗媛同外方代表團團長及配偶在室外草坪合影留念。

  習近平和彭麗媛邀貴賓們一起,沿湖邊小路漫步前行,邊走邊談,笑語盈盈。現場演奏,絲竹悠揚,情景交融。在歡快的迎賓曲中,習近平和彭麗媛同貴賓們步入宴會廳。

  習近平發表致辭,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熱烈歡迎各位貴賓的到來。習近平表示,杭州素有“人間天堂”美譽,湖光山色,人文美景,俯拾皆是。聯通這些美景的,是一座座歷史悠久、造型優美的橋。本屆峰會會標的設計靈感就來源于此。

  習近平強調,二十國集團就宛若一座橋,讓大家從四面八方走到了一起。這是一座友誼之橋,通過這裏我們把友誼的種子播向全球。這是一座合作之橋,通過這裏我們共商大計,加強協調,深化合作,謀求共贏。這是一座未來之橋,通過這裏我們同命運、共患難,攜手前行,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習近平強調,我們匯聚杭州,承載著各國人民的厚望和期待。我們為了共同的使命而來,要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引領新一輪強勁增長。我們為了更緊密的夥伴關係而來,要秉持共贏理念,不斷增進理解,擴大共識,凝聚合力。我們為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願景而來,要引領世界前進步伐,帶動全球發展潮流,為實現人類共同繁榮和進步作出更大貢獻。

  宴會後,習近平和彭麗媛同貴賓們一同乘船,前往西湖岳湖觀看主題為《最憶是杭州》的文藝晚會。

  月色下的西湖,波光粼粼的湖水倒映著流光溢彩的夜燈。晚會在“春江花月夜”琵琶演奏中拉開帷幕,婉轉抒情的樂曲為觀眾呈現出月照東山、花影搖曳的美好景象。民間小調“採茶舞曲”,展現出採茶女們源于生活又充滿詩情的勞作之美。“美麗的愛情傳説”講述了梁山伯和祝英臺、許仙和白娘子等中國民間愛情故事。“高山流水”以一曲古琴、中國鼓與大提琴的對話,傳遞中國與世界相知相近的美好寄望。“天鵝湖”呈現了美麗的白天鵝在西湖上翩翩起舞的美景。鋼琴曲“月光”深情演繹印象派大師創造的明月之光。歌曲“我和我的祖國”抒寫了全人類共通的情感。“難忘茉莉花”基于中國經典民歌,飽含對自然的熱愛和對故鄉風物的眷戀。晚會在交響樂“歡樂頌”中落幕。整臺晚會借助燈光水影,亦真亦幻,精彩紛呈,高潮疊起,贏得陣陣掌聲。

  王滬寧、汪洋、栗戰書、楊潔篪等出席上述活動。

 

 

  回放:習近平出席歡迎宴會並致辭

    回放:G20杭州峰會文藝晚會《最憶是杭州》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雷東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