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倫敦金融城市長:期待中國在推動全球經濟增長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2016年09月04日 23:57:5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倫敦9月4日電(記者梁希之 張建華)倫敦金融城市長傑弗裏·芒蒂文斯(中文名:茅傑飛)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在杭州召開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非常重要,他期待中國在推動全球經濟增長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茅傑飛將于G20峰會後率商界代表團訪華,他在就G20峰會和此次中國之行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接受了中國媒體的採訪。他表示很期待聽到中國政府在本次G20峰會上發出的聲音,並歡迎中國和其他發展中國家更多地參與全球經濟治理。

  茅傑飛表示,他對本次峰會最關注的議題是綠色經濟,中英兩國在這方面已經可以進一步深入合作,這也是全世界都關心的議題。“我認為中國重視綠色可持續發展是非常積極的,我們過去在這方面做得不夠。這是需要我們攜手共同面對的挑戰。”

  茅傑飛指出,英國的營商環境良好,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本次參會的重點將是與G20其他成員建立更緊密的經貿聯繫。

  茅傑飛將于9月7日至14日率商界代表團訪問香港、上海、北京和天津。

  他表示,中國是英國至關重要的貿易與投資夥伴。倫敦金融城不僅是英國也是歐洲的金融與商業中心,對于想擴大國際業務的中國投資者與工商企業來講,無疑是理想合作夥伴。未來更多合作良機將不斷涌現,不僅惠及英中兩國經濟發展,也會助力全球經濟增長。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269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