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埃及總統塞西

2016年09月04日 10:40:32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7969

  9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在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埃及總統塞西。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杭州9月4日電(記者李忠發、岳德亮)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杭州會見應邀來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的埃及總統塞西。

  習近平指出,近年來,中埃兩國高層往來頻繁,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推進,人文、地方交流密切,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良好溝通和協調。中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得到深化和發展,中方對此感到滿意。

  習近平強調,中方高度重視中埃關係。我們堅定支援埃及維護國家穩定,自主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願同埃方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關切的問題上相互支援。要將兩國經貿合作落到實處,推動重點合作項目早日實施,加強産能、金融、民生、環保、基礎設施領域合作,密切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和配合。雙方要以兩國建交60周年為新起點,推動中埃關係不斷得到新的更大發展。

  9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在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埃及總統塞西。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塞西表示,埃中傳統友誼深入人心。感謝習近平主席邀請我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這更反映出埃中關係的高水準。埃方致力于不斷推進埃中關係,使之更好滿足兩國人民的期待。埃方願加強同中方在工業、通信、技術、農業、水利、金融、地方管理、人力資源等領域交流合作。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白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