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普京:關心G20杭州峰會創新發展和世界金融結構治理兩大話題

2016年09月03日 23:54:0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3日電(記者吳剛 吉黎)俄羅斯總統普京3日在談到即將出席的G20杭州峰會時表示,他最感興趣兩點:創新發展和世界金融結構治理。

  普京3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的第二屆東方經濟論壇全會上發表演講,他表示,之所以對創新發展感興趣,是因為遠東地區經濟的未來主要取決于高新技術。

  而關于世界金融結構治理,普京強調要取消貿易壁壘。他説,近年來發達國家的貿易壁壘在數量上增加了10%,可是貿易壁壘不是要增加,而是應該減少,世界經濟需要的是擴大經濟的自由空間,應該多想想自由經濟區建設以及其他的合作形式。

  在談到俄遠東地區發展時,普京説,把俄遠東地區變成俄社會經濟快速、超前發展的中心之一是俄羅斯全社會的重要優先任務之一。

  2015年俄遠東地區工業産值增長超過5%,而俄全國工業産值僅增長0.3%。2015年俄遠東地區共引進了超過300個項目,投資額超過1萬億盧布(約合153.5億美元)。

  普京表示,歐亞地區經濟整合的過程應建立在平等、互相尊重、互利共贏的基礎上。普京還建議同亞太各國建立共同的數字經濟空間,為電子化相互協作創造法律和技術條件。

  第二屆東方經濟論壇9月2日至3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來自中國、日本、韓國等28個國家,約2500名政商界人士、投資者和專家學者出席本屆論壇,參加人數是去年的1.5倍。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道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18129268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