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查德總統代比

2016年09月03日 13:08:18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7879

9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非洲聯盟輪值主席、查德總統代比。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華社杭州9月3日電(記者白潔、陳曉波)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在杭州會見非洲聯盟輪值主席、查德總統代比。

  習近平歡迎代比代表非洲聯盟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支援非洲大陸為參與全球治理和促進世界經濟增長作出積極貢獻。

  習近平指出,近年來,中乍關係全面快速發展。中方願同乍方一道努力,不斷豐富和充實中乍友好合作關係,更好造福兩國人民。我們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繼續相互理解和支援。充分發揮能源合作的帶動作用,中國政府鼓勵中國企業擴大投資,幫助乍方增強自主可持續發展能力。充分發揮和平安全合作的保障作用,中方願幫助乍方加強國防、維和維穩等能力建設。

9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非洲聯盟輪值主席、查德總統代比。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習近平強調,發展同非洲國家的團結合作是中國長期和堅定的戰略選擇。中方將秉持真實親誠的對非政策方針和正確義利觀,著力實施中非“十大合作計劃”,把中國發展同助力非洲發展緊密結合起來,支援非洲加快工業化和農業現代化,實現合作共贏、共同發展。中方支援非洲聯盟在非洲發展、一體化進程、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重要作用。

  代比表示,感謝中方邀請查德代表非盟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感謝中方始終致力于幫助非洲、加強同非洲互利共贏的合作,並引領二十國集團重視非洲的發展。非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援是非洲大陸發展對外關係的典范。乍方珍視對華傳統友誼,願加強同中方在可再生能源、礦産資源、貿易、民生、醫療衛生等領域合作。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王佳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