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希望G20杭州峰會成為推動主要經濟體深入改革的重要引擎——訪國際雇主組織主席德裏奧哈

2016年09月02日 17:19:2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日內瓦9月1日專電(記者淩馨)總部位于日內瓦的國際雇主組織主席丹尼爾·富內斯·德裏奧哈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是協調各國政策的重要國際平臺,希望即將召開的杭州峰會能夠成為重要引擎,有力推動各主要經濟體在本國范圍內實施深入改革、增強經濟包容性。

  杭州峰會的主題是“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德裏奧哈説,中國在設定主題時強調“包容的世界經濟”是正確的選擇,而就業則是消除貧困和排他性的良藥。

  “我們都期待一個更加包容的經濟發展模式,G20需要在凝聚經濟和社會領域積極成果方面扮演積極的角色;繁榮依賴經濟增長、投資、技術創新,同時也依賴惠及更多人的就業機會和社會福利,”他説。

  二十國集團工商界活動(B20)是G20框架的重要組成部分,德裏奧哈擔任B20就業工作組聯合主席。他表示,就業工作組已就如何創造一個有助于促進經濟增長、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的環境向G20領導人提出了很多政策和改革建議。

  德裏奧哈説,大部分G20成員的雇主協會都在期待今年的G20峰會可以真正實現國家層面的政策改革。

  據介紹,即將在3日下午提交給G20峰會的《2016年B20政策建議報告》是全球工商界為解決世界經濟問題開出的“藥方”。對于B20提出的相關建議,波士頓咨詢公司研究認為,若能被採納並很好落實,將在全球經濟活動中創造2萬億美元的價值,並在G20成員中額外創造3000萬個就業崗位。

  國際雇主組織成立于1920年,是代表勞動和社會政策領域企業利益的國際機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50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