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

2016年09月02日 16:46:3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杭州9月2日電(記者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杭州會見前來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

  習近平強調,中國和印尼擁有廣泛的共同利益,兩國關係發展方向和勢頭良好。我們應該始終做好鄰居、好夥伴、好朋友,不斷增進政治互信,擴大務實合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雙方要繼續加強高層溝通,積極對接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倡議和“全球海洋支點”構想。要確保雅加達至萬隆高鐵項目順利實施,拓展基礎設施建設、産能、貿易、投資、金融、電子商務等領域合作,打造更多旗艦項目。要加強教育、科技、衛生、廣電、青年等領域交流,夯實兩國關係的民意基礎。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援東盟團結和東盟共同體建設,願同印尼方在聯合國、亞太經合組織、二十國集團等多邊組織中加強溝通和協調,共同維護發展中國家利益。

  佐科表示,印尼方支援中方成功舉辦本屆二十國集團峰會。印尼和中國互為重要夥伴。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可為世界和平與安全作出貢獻。印尼方支援探討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倡議和“全球海洋支點”構想對接,願深化同中國在貿易、投資、金融、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9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前來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 新華社記者張鐸攝

9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前來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 新華社記者張鐸攝

點擊進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
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杭州會見前來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