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杭州峰會將推動制定杭州行動計劃

2016年08月26日 18:10:5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記者趙楠)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G20杭州峰會有願景,更有行動,將推動制定杭州行動計劃,為促進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和包容增長採取實實在在的行動。

  有記者問:據世貿組織等國際經濟金融機構有關報告,2015年10月至2016年5月,G20國家出臺的貿易限制措施高達145項,平均每個月出臺近20項。有評論認為,在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情況下,希望G20杭州峰會可以在貿易議題上有所收獲。請問你有何評論?

  陸慷説,中方一直認為,越是在困境中,各國越要同舟共濟、共克時艱,這是G20在危機中應運而生的初衷。實際上,反對貿易和投資保護主義、促進貿易和投資增長,這是各國公眾關心的問題,也是G20峰會機制創建以來,歷次峰會都反覆強調和達成重要共識的政策點。

  陸慷説,G20杭州峰會將繼續聚焦“強勁的國際貿易和投資”議題,在堅持反對貿易和投資保護主義這一大前提下,通過有效運用WTO多邊機制和雙邊的經濟溝通機制,增進了解、擴大共識。本屆G20貿易部長會議在歷史上第一次發表了共同聲明,表明世界上最主要的20個經濟體對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持有共同的堅定立場。

  他表示,在全球貿易連續5年低于3%的低迷情況下,中方同各方共同努力,已就維護開放、安全的全球貿易體係,推動實現包容性增長達成共識。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46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