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會為探討全球性議題提供契機——訪倫敦金融城政策與資源委員會主席包墨凱

2016年08月25日 11:48:5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倫敦8月24日電(記者吳叢司 張建華)倫敦金融城政策與資源委員會主席包墨凱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即將在中國杭州召開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將為世界主要經濟體提供探討解決當前全球性議題的契機。

  包墨凱表示,當前世界經濟復蘇依然乏力,期待G20杭州峰會能推動國際合作,促進國際貿易,發展綠色金融,加大基礎設施投資。

  他説:“目前,圍繞國際貿易發展問題的擔憂加劇。越來越多人擔心貿易壁壘將會被重新設置,而非消除。”他期待G20領導人能再次強調國際貿易的重要性,強調國際貿易是如何使世界人民受益的。

  包墨凱指出,只有各國採取具體行動,G20峰會才能助力世界經濟發展。他説:“如果能就某些具體措施達成協議,那將利好各國經濟發展,使全球經濟受益。”

  他還強調,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在全球經濟發展中起著重要作用。“中國經濟增長將影響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其他經濟體也希望中國經濟能繼續保持較快增長。”

  包墨凱還提到,中國的改革開放為其他國家和地區提供了更多投資中國並與中國開展商貿活動的機會。

  觀察家們注意到,在全球經濟復蘇乏力、不確定性增加的大背景下,G20杭州峰會被世界寄予厚望。全球各界人士期待與會各方一道,攜手完善全球治理,推動世界經濟實現穩定復蘇。就此,包墨凱特別表示,中國需要在全球經濟合作和治理中發揮重要作用。中國正日益參與到全球經濟治理事務上來,他相信這也是其他國家樂于見到的。

  談及中英關係時,包墨凱表示,英國退出歐盟並不會對中英關係産生不利影響,中英關係將繼續發展。他強調:“無論英國是否留在歐盟,英國都想和中國發展好關係。”

  包墨凱從2012年5月開始擔任倫敦金融城政策與資源委員會主席,此前他曾擔任政策與資源委員會副主席及市場委員會主席。

[責任編輯: 楊婷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45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