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期待G20杭州峰會為世界經濟注入新活力

2016年08月17日 14:31:0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悉尼8月17日電 專訪:期待G20杭州峰會為世界經濟注入新活力——訪澳大利亞G20問題專家塞恩斯伯裏

  新華社記者張碩

  以“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為主題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即將于9月在中國杭州舉行。澳大利亞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G20問題研究員特裏斯特拉姆·塞恩斯伯裏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他相信本屆峰會將會發揮重要作用,並期待峰會能夠為世界經濟注入新活力。

  長期研究G20問題的塞恩斯伯裏表示,二十國集團峰會正在國際舞臺上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不論是與會政要還是峰會自身的國際影響力都在與日俱增,他相信本屆杭州峰會一定會發揮出比以往更加重要的作用。

  “我認為中國會設置一個合理的峰會議程,來討論G20成員長期以來所面對的經濟挑戰,”塞恩斯伯裏説。他説,此前舉行的G20貿易部長以及能源部長會議所取得的成果使他更加期待本屆杭州峰會將達成的一係列行動計劃以及戰略藍圖。他還説,這些成果都會為世界經濟帶來積極影響。

  受英國“脫歐”等問題影響,世界經濟增長充滿不確定性。塞恩斯伯裏認為,面對經濟增長乏力等問題,二十國集團發揮著提振世界經濟的重要作用。

  “二十國集團在應對經濟危機中無疑發揮著作用,”塞恩斯伯裏説,“二十國集團應當在危機爆發前做好充分準備,使各成員經濟更具有抗壓性和靈活性,同時二十國集團也在推進世界經濟強勁、穩步增長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

  但塞恩斯伯裏同時強調,雖然目前世界經濟還沒有出現迫在眉睫的危機,但根據他過去兩年的觀察,世界經濟發展並未達成二十國集團峰會之前的既定目標,這讓他不免有些擔憂。

  2014年G20布裏斯班峰會制定了在未來五年內將整體國內生産總值(GDP)額外增長2%的計劃。然而,該目標實際推進並不順利。

  “現在的問題是,二十國集團能否向世人展現對危機的管控能力,這對于促進世界經濟的強勁發展具有重要作用,並且能展現出二十國集團的全球領導力,”塞恩斯伯裏説。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黃銳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40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