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專訪:中國經濟穩健發展帶來難得機遇——訪國際汽配業巨頭洛朗·比雷勒

2016年08月13日 17:20:32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 專訪:中國經濟穩健發展帶來難得機遇——訪國際汽配業巨頭法國彼歐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洛朗·比雷勒

  新華社巴黎8月13日電  專訪:中國經濟穩健發展帶來難得機遇——訪國際汽配業巨頭法國彼歐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洛朗·比雷勒

  新華社記者李根興

  國際汽配業巨頭法國彼歐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洛朗·比雷勒近日在巴黎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近年來中國經濟穩健發展,中國市場欣欣向榮,這為該企業提供了蓬勃發展的難得機遇。他對中國經濟帶動全球經濟發展所發揮的作用充滿信心,並對中國經濟充滿期待。

  “今年上半年彼歐在中國實現了6%的增長,營業額達到2.68億歐元(約合19.83億元人民幣),佔集團總額的8%,”比雷勒對記者説,“彼歐所取得的成績足以説明中國是全球經濟增長最重要的區域之一。因此,我繼續看好中國這個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相信在強勁的消費需求下,下半年我們在中國同樣會取得引以為豪的業績。”

  據彼歐提供的材料介紹,自2007年進入中國市場以來,彼歐集團已經獨資或與北京汽車工業集團等中國企業合資建立了22家工廠和2個研發中心,主要開發和生産以新型工程塑膠為材質的輕量化吸能保險杠組件、擋泥板模組、前後板模組,以及包括油箱在內的安全、節能、減排燃油係統等汽車配件。

  目前,彼歐在中國擁有近5000名員工,其中科研人員約佔一成。2015年,彼歐在中國的營業額佔當年全球營業額的8.5%,達到5.1億歐元(約合37.8億元人民幣),與2014年相比增長了21%。

  “去年,我們在中國所取得的業績超過了預期,今年同樣令人期待,未來幾年的業績將會更好。我對中國汽車市場發展非常樂觀,也非常看重。近年來,我們適應了中國市場,合理分享與中國企業雙贏合作的全球紅利,”比雷勒頗有信心地向記者介紹道。

  成立于1946年的法國彼歐集團是國際汽配行業主要企業之一,市場份額佔全球的10%,目前在全球多地設有約120家工廠和20多個研發中心,2015年總營業額達到59.82億歐元(約合442.67億元人民幣)。

  “我們的目標是在2018年前,中國市場的年營業額增加至10億歐元(約合74億元人民幣)。為實現這一目標,彼歐將積極參與中國汽車工業向‘汽車智造’的轉型升級,在中國再建立3家工廠,總數達到25家,涵蓋瀋陽、北京、煙臺、上海、武漢、廣州和重慶等中國七大主要汽車制造區域;同時順應新能源市場的發展,每年從營業收入中提取6%用于研發與新能源汽車相配套的産品,”比雷勒説。

  他認為,彼歐在中國的興旺發展,用事實有力地證明了中國經濟發展大勢是健康的,讓人放心而且可以分享紅利。

  當記者問及對杭州G20峰會的期待時,比雷勒表示,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全球經濟中起到了舉足輕重甚至指引方向的作用,世界已經離不開中國。同時作為新興市場國家,中國也需要世界。相信中國在G20的框架下,會與其他國家對話協調、包容分歧,生成以創新為主導的新的活力,攜手聯動,一同走出當下世界經濟所面臨的困境。

 

 

    財經觀察:IMF肯定中國經濟改革 看好經濟前景

    上半年GDP同比增長6.7% 中國經濟十大亮點

    新華社評論員:中國經濟半年報提振發展信心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386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