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會提顏值 百姓享實惠

2016年08月05日 16:03:56 來源: 浙江日報

  經過一係列提升改造建設,杭州,這座古老的城市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煥發出無限的活力和魅力。無論你是已經在這裏生活了幾十年的老住戶,還是剛來這裏創業打拼的年輕人,都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

  家住丁橋,在三墩上班的老杭州劉濤,如今每天能夠提前1小時到家,留出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溫馨;住在拱宸橋邊的新杭州人張海龍,白天坐著水上巴士去上班,晚上沿著運河遊步道慢跑回家,只為欣賞這片沿途的運河景色;82歲的李惠芳,愛上了家門口的“口袋公園”,從此打開了生活的新窗口……

  伴隨著杭州主城區“四縱五橫”快速路網基本成型,速度改變了更多人的生活;超出使用年限的西湖電纜終得提升改造,環西湖一帶的住戶,再也不用擔心夏日用電高峰期不時停電;皇城根下的老居民告別了“馬桶時代”,一度油煙升騰的思鑫坊,洗盡滿身煙火味,江南畫卷徐徐展開……

  一座座嶄新的高架橋,一條條五彩的景觀大道,一幅幅絢麗的燈火長卷,帶給杭州的,不僅僅是美麗風景,更是市民的幸福生活,這座天堂般城市,足以讓每個生活在這裏的人,都怦然心動。

  不經意間,我們已經與預期中那個“更好的杭州”邂逅;我們有理由相信,這座城市的未來,更值得期待!

西湖亮燈:水墨江南不夜天

  西湖核心區整體亮燈繼承中國傳統文化的“水墨江南”夜景效果,湖中三島通過冷、暖光色的調節,表現西湖四季變換;湖濱區域和北線燈光的提升,完善了西湖整體亮燈的層次感。

思鑫坊:洗凈鉛華現風韻

  去年,思鑫坊啟動了提升改造工程。關停無證餐飲、拆除違法建築,並對危房進行排危修繕,通過一係列升級改造,百年思鑫坊洗盡滿身的煙火油污,清水磚墻、雕花門楣重見天日。

武林廣場:華美絢爛新噴泉

  闊別近4年的“八少女”音樂噴泉已驚艷歸來,華美絢爛的裸眼3D燈光秀在浙江展覽館外墻華麗上演,封閉施工8年的武林廣場重新開放。

錢江新城:江堤夜景如畫卷

  隨著歷時一年亮燈工程的完工,錢塘江南岸全線堤岸約12公里、時代高架約4.5公里、江南大道沿線、西興互通立交全線約7公里實施亮燈,勾勒出一幅大氣、輝煌的濱江夜景畫卷。

浙大路:精致的風景路

  浙大路是杭州最先啟動整治的道路之一。長約500米、寬約30米的浙大路雖然不是主幹道,但它是一條最精致的路,儼然是西湖邊的一個“新景點”。

機場公路:暢達空中門戶

  5月3日,蕭山機場公路高架主線正式通車,從錢江三橋到杭州蕭山國際機場,走改建後的機場公路比原來節約近三分之一的時間。

莫幹山路:老街華麗蛻變

  杭州莫幹山路是貫穿南北的交通幹道。今年,這條擁有百年歷史的老街經歷了一場華麗的蛻變,一條長5.3公里、總面積14萬平方米的開放休閒景觀帶亮相杭城,成了開放的城市客廳。

饅頭山:老民居新風景

  去年9月,作為G20杭州峰會重點整治提升項目之一,饅頭山地區綜合整治啟動,這片古舊的居住區,終于被“喚醒”。道路兩側,違建被拆除,路面隨之拓寬,視野也亮堂了。

運河夜景:重現水墨韻味

  運河沿線在恢復2008年亮燈效果的基礎上,今年以“文化運河”為主題,對兩岸建築、堤岸、綠帶、橋梁進行節點和亮燈效果提升,體現運河文化的獨特韻味。

南莊兜入城口:溫馨回家之路

  緩緩駛入高速互通區,原本只有若幹高桿燈照明的橋梁和橋體,改用柔白燈光碟機散了夜的黑,帶給人歸家的暖意,這是一條明亮、溫馨的回家之路。

秋石快速路:盤活快速路網

  秋石快速路三期、四期,分別于2014年12月和2015年5月開通,成為一條貫穿杭城南北的交通主動脈,將杭州主城區的快速路網盤活了。

城站廣場:煥然一新

  經歷了16載春秋的城站火車站,部分硬體設施已明顯陳舊。今年1月,投資超過2000萬元的城站廣場地下層改造完成。出站大廳的500余盞LED筒燈讓光照度提升超過1倍,更添體貼細節。

聞濤路:最美跑道走紅

  一條中央櫻花綠化帶將聞濤路一分為二,靠南一側作為機動車雙向通行道、非機動車道及人行道;靠江一側則是成為網紅的“最美”跑道,跑道寬達2.5米,旁邊還有寬3米的紅色自行車道。

武林路:整體顏值拔高

  1650米長的武林路,是杭城有名的“女裝街”。

  此次“美麗杭州”建設中,杭州下城區專門聘請浙工大設計院總工程師,從色彩、裝飾、街景等多方面入手,整體拔高“顏值”。

火車東站:靚麗迎客

  火車東站的綠化工程,在新塘路、天城路至東站等重要的交叉口節點,及出入口通道、東西廣場等人流量較大區域,裝點了各式花箱、“西湖印象”、“西湖夢境”立體花壇小品、香樟桂花等苗木,讓人眼前一亮。

彭埠入城口:綠意盎然

  它是杭州最早的高速公路入城口、杭州車流量最大的入城口,還有入城口整治中唯一一個整體徵遷項目——雲峰社區徵遷。

  如今,從高速公路遠眺入城口,所見之處皆是鬱鬱蔥蔥的喬木密林。

西興互通:變身絢麗飄帶

  開闊的草坪一望無際,高大的喬木挺拔直立,五顏六色的鮮花點綴其中,一派春意盎然,這就是西興互通。而在夜色中,西興互通亮起華燈,瞬間變身一條絢麗飄帶。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207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