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計時一個月· 數説G20杭州峰會籌備進展

2016年08月04日 07:00:0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杭州8月4日電(張藝)2016年G20峰會進入倒計時一個月,杭州準備好了嗎?籌備工作進展如何?讓我們通過幾組數據來了解一下G20杭州峰會籌備工作的最新進展。

  治理城市環境:六大類605個項目整治完成

  近日,杭州市委書記趙一德在出席G20杭州峰會倒計時一個月相關活動時表示,為迎接峰會,杭州積極開展城市環境綜合治理,共完成六大類605個整治及改造升級項目。據介紹,綜合治理的重點是對杭州城區高架橋兩側重要道路及重要賓館四周環境及道路的改造與升級。33個入城口實現全面升級,264條街道美化完畢,拆除違章建築1000萬平方米,完成舊住宅區、舊廠房、城中村改造任務900余萬平方米。

  力保“峰會藍”:積極推進“五氣共治”

  據了解,為保障G20峰會期間的空氣品質,杭州市政府大力開展大氣環境治理行動,積極推進“五氣共治”,對燃煤煙氣、工業廢氣、汽車尾氣、揚塵灰氣、餐飲排氣展開嚴格監管和治理。此外,為倡導G20綠色環保出行的理念,杭州已累計投入2.2萬輛新能源汽車,並在全市原有新能源公交車基礎上新增500輛純電動公交。

  打造優質服務:近4000名會務服務志願者招募完畢

  據悉,大會現已招募並培訓了翻譯員、聯絡員、工作員1000余人。自2015年12月啟動峰會會場志願者招募工作以來,共有26266人報名,經過兩輪面試和三輪志願者專業素質測試後,最終選拔近4000名峰會會務志願者。趙一德説,杭州“對表”國際一流標準,扎實推進峰會住宿、交通、餐飲、網絡通信等各方面的服務保障工作,堅持強化全要素保障,力爭為各方來賓提供溫馨舒適的優質服務。

  對接國際慣例保障出行:為領導人及代表團提供900輛用車

  在峰會車輛保障方面,趙一德表示,按照國際慣例,杭州將採取“官方保障和市場租賃相結合”的模式。已為與會各國領導人及代表團提供900輛專門用車,峰會期間其他人員的用車需求可在專門租賃平臺得到滿足。據記者了解,除上述需求外,針對G20峰會期間的其他用車需求,杭州市也制定了相應的保障性方案,如組建保障性計程車隊伍等。

  保障食品安全:建成7450平方米的食品總倉

  在餐飲和食品安全保障方面,為確保G20峰會期間承擔接待任務酒店的食材及原輔料的安全,杭州已經建成一個總面積達7450平方米的食品總倉,總儲量達900噸。大會所有食材實行五個“統一”,即統一採購、統一查驗、統一檢測、統一保管、統一配送,每個環節都實行嚴格監控。趙一德表示,G20杭州峰會期間為各國代表提供的食物將主要以杭幫菜為主,向各國領導人和與會代表推介杭州文化、中國文化。

[責任編輯: 雷曼譽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6129201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