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倒計時100天 G20杭州峰會將打造“十大成果”
2016-05-27 07:12:21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交部網站 5月27日是二十國集團(G20)杭州峰會倒計時100天。9月4日至5日,習近平主席將與G20成員、嘉賓國領導人及國際組織負責人齊聚杭州,共商世界經濟合作大計,共襄全球發展盛舉。昨日,外交部舉行了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中外媒體吹風會,外交部長王毅表示,中國正在同各方一道,力爭在G20杭州峰會打造“十大成果”。

  兩大看點值得期待

  外交部長王毅表示,杭州峰會值得期待,有兩大看點。一是豐富多彩的特色活動。我們安排迄今規模最大的工商峰會(B20)與領導人峰會背靠背舉行,共商世界經濟增長大計。屆時習近平主席將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G20峰會前,將舉行金磚國家領導人非正式會晤。G20峰會將于4日下午開幕,5日下午結束。習主席將主持會議。會後,習主席還將舉行中外記者會,介紹峰會成果。

  二是開放包容的辦會風格。中方將通過主辦G20工商峰會、婦女會議、勞動會議、民間社會會議、青年會議和智庫會議等六場大型配套活動,廣泛聽取社會各界聲音,打造最廣泛共識。

  G20活動縱貫全年

  “G20活動縱貫全年,杭州峰會集其大成”,王毅介紹,G20全年將在中國20個城市舉辦各類會議66場。其中部級會議就達23場,包括4場G20專業部長會議,5場G20協調人會議,4場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4場G20財政和央行副手會議以及6場大型配套活動。G20各類工作組會議43場。參與和涉及的人數將達數萬人次。這些會議是在不同領域、從不同角度,為杭州峰會作準備,並推動將各方共識轉化為行動。

  王毅表示,中國自接任主席國到今天,已舉辦了2次協調人會議、2次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接下來的100天,將在6月、9月初再舉行2次協調人會議,在7月舉行財長和央行行長會。從6月開始,農業、能源、就業、貿易等4場G20專業部長會將密集召開。工商峰會、勞動會議、智庫會議、青年會議、婦女會議、民間社會會議等大型配套活動也將陸續舉行。

  ■ 盤點

  G20杭州峰會將打造哪“十大成果”

  ●制定創新增長藍圖。

  ●制定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行動計劃。

  ●制定結構性改革優先領域、指導原則和指標體係。

  ●制定全球貿易增長戰略。

  ●制定全球投資政策指導原則。

  ●深化國際金融架構改革。

  ●創立三位一體的反腐敗合作。

  ●發起支援非洲和最不發達國家工業化合作倡議。

  ●制定創業行動計劃。

  ●推動氣候變化《巴黎協定》盡早生效。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9019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