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男子患怪病 碳水化合物下肚變酒精

2015年09月18日 09:14:3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一吃就“醉”:男子患怪病碳水化合物下肚變酒精

尼克·赫斯患有罕見的“自動釀酒綜合症”。他的胃裏有多于常人的真菌,這些真菌會把碳水化合物轉化成酒精。圖為啤酒資料圖。

不久前,國內曾報道過蛋黃派內含有酒精,可能讓司機在酒精檢查中被查出“酒駕”的新聞。對于美國男子尼克·赫斯來説,不用吃什麼含酒精的食物,只要簡簡單單吃口主食,他就能“醉了”。

據外媒報道,35歲的尼克·赫斯(Nick Hess)患有罕見的“自動釀酒綜合症”(Auto-brewery syndrome)。他的胃裏有多于常人的真菌,這些真菌會把碳水化合物轉化成酒精。也就是説,只要吃口麵包,或者來口炸薯條,他的嘴裏可能就會有一股“酒味”。

因為患這種病,赫斯一度被親友、甚至是醫生誤解是“酒鬼”。他的妻子還曾經在家裏搜查他“私藏”的酒。直到赫斯被送進醫院,人們才知道他是病了。

赫斯説,他的病發病時間長短不一,有時候幾天才能顯現出來,有時候“立竿見影”,吃完東西馬上就“醉”。

赫斯現在通過抗真菌藥物,以及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來抑制病情。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天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243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