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逃至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超過70萬人
2013-08-27 02:5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貝魯特8月26日電(記者劉順)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難民署)26日在貝魯特發布報告説,迄今逃到黎巴嫩尋求難民身份的敘利亞人達70.3萬,比上周增加1.5萬人。

    報告説,在這些敘利亞難民中,已有59.2萬人在聯合國難民署登記注冊,另有11.1萬人正在等待登記注冊。他們正得到黎巴嫩政府和聯合國等相關國際機構的保護和幫助。

    報告説,聯合國難民署通過設在黎巴嫩一些地區的登記站對敘利亞難民進行登記注冊。這些難民大多數被安置在靠近敘利亞邊界的北部和東部地區以及首都貝魯特和南部地區。

    報告顯示,目前,在逃往敘利亞周邊國家並在聯合國難民署登記的難民中,兒童已超過100萬人,僅在黎巴嫩的兒童難民就達30多萬,比今年1月增加4倍,其中11歲以下兒童超過20萬。黎巴嫩是敘利亞周邊國家接納敘利亞兒童難民最多的國家。

    報告指出,黎巴嫩有關部門上周繼續加強邊境口岸的控制和對敘利亞難民的證件審查,攜帶有效證件者方可入境,沒有有效證件或手續不全的人被禁止入境。

    報告説,上周,聯合國等國際和當地救濟機構向2500多名敘利亞難民提供住處或發放資金租房,向8.3萬名敘利亞難民發放食品,向1萬多名難民發放臥具等生活必需品,向7100名難民提供醫療服務。

    聯合國駐黎巴嫩人道主義協調員羅伯特·沃特金斯本月20日在貝魯特警告説,大批敘利亞難民涌入黎巴嫩已經給該國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導致安全局勢更趨緊張。他説,黎巴嫩出于人道主義考慮,一直對敘利亞難民敞開大門,但這對聯合國等國際救濟機構工作人員形成巨大挑戰,由于一些地區安全局勢緊張,他們往往要冒著生命危險救助這些難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7100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