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對雅安地震深表同情 輿論肯定中國政府舉措
2013-04-22 13:25:05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説:4月21日,趕往寶興縣救援的消防戰士艱難地行走在碎石滿地的210省道。

4月21日,趕往寶興縣救援的消防戰士艱難地行走在碎石滿地的210省道。

  “大地震的噩夢再次襲擾中國四川!”隨著雅安地震災情迅速傳遍世界,這樣的驚嘆成了世界輿論面對中國的主要表情。

  截至昨晚本報截稿,這場7.0級的地震已造成186人死亡,21人失蹤,超過1.1萬人受傷。在強調“致命災難喚起2008年汶川大地震痛苦回憶”的同時,外界也紛紛表示,中國政府此次對地震的反應更為迅速,救援更有序。而中國民眾積極籌集善款、踴躍獻血的畫面也被外媒一一捕捉。

  法新社21日説,與以前經常出現批評聲不同,中國互聯網上對20日地震的反應是一片支援救援的聲音,成千上萬人承諾捐款救災,其他人則悼念遇難者。世界各國也紛紛對中國伸出溫情之手,俄羅斯、日本、美國等多個國家表示願意向中國提供援助。在雅安地震前後,世界多個地方發生破壞程度不同的地震,再次印證了人類在自然災害面前的脆弱與“同舟共濟”。

  “自然災難不可避免,但我們不能被災害打倒,而是要吸取教訓,加強預防與救援,把損失降到最低。”中國災害防禦專家高建國21日對《環球時報》説。

  【環球時報赴雅安特派記者 梁晨 環球時報駐外特約記者 王剛 李珍 陶短房 青木 環球時報記者 段聰聰 魏輝 甄翔 柳玉鵬】

朝鮮“未來戰士”:金正恩是我們的父親

外媒稱中國是全世界勇氣和進步的榜樣

中國迅速高效救災贏得讚譽

外媒肯定中國高層反應迅速 官民抗震“更加成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061246137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