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9輛導彈發射車集結東海岸 或25日左右試射
2013-04-22 07:41:51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美韓猜測朝鮮即將試射導彈

   【韓聯社首爾4月21日電】韓國政府消息人士21日透露,朝鮮在東部沿海又部署了兩輛疑似用于搭載“飛毛腿”導彈的移動式導彈發射車。

  該人士表示,朝鮮于16日之後在鹹鏡南道沿海部署了這兩輛移動式導彈發射車,目前我國政府在密切關注朝鮮準備發射導彈的各種動向。

  在此之前,朝鮮已在東海岸部署了7輛用于搭載“舞水端”導彈的移動式發射車,加上此次新部署的兩輛,一共部署了9輛發射車。

  韓美軍方預測,25日是朝鮮建軍紀念日,朝鮮很可能在25日前後發射導彈,目前正在對導彈發射車所在的鹹鏡南道和江原道元山一帶進行集中監視。

  另一消息人士表示,3月26日朝鮮向野戰炮兵部隊下達的“一號戰鬥值勤態勢”仍在持續,若這項命令不被撤回的話,朝鮮的導彈威脅仍然存在。

  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地時間16日在接受NBC電視臺的採訪時表示,朝鮮還沒有能力在彈道導彈上搭載核武器,在朝鮮中止挑釁行動之前,美國不會與朝鮮進行對話或是談判。分析認為,朝鮮正是在美國明確立場之後新部署了兩輛導彈發射車。

  政府有關人士表示,從目前朝軍活動跡象來看,朝鮮可能會發射射程在300-500公里的“飛毛腿”導彈或是射程在120-160公里的KN-02短程導彈。另外,我軍也在對朝鮮同時發射射程可達關島的“舞水端”導彈、射程為1300公里的“勞動”導彈、“飛毛腿”導彈、短程導彈的可能性做好了應對準備。

  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金章洙18日就朝鮮發射導彈的可能性表示,目前我方預測朝鮮會向太平洋方向發射,且基本做好了朝方發射“舞水端”導彈、“飛毛腿”導彈、“勞動”導彈的準備。

  【中央社首爾4月21日電】北韓在東部海岸叉又部署了兩輛機動式飛彈發射車,加上先前據報已部署的7輛飛彈發射車,美國與南韓軍方今天預測,25日是北韓建軍紀念日,北韓很可能在當天前後發射飛彈。

  韓國媒體報道,北韓于16日之後在鹹鏡南道沿海部署了兩輛疑似用于搭載“飛毛腿”飛彈的機動式發射車,南韓當局已密切關注北韓的各種動向。

  據報道,北韓“舞水端”中程飛彈射程超過3000公里,涵蓋南韓、日本全境及美國設在西太平洋關島的軍事基地。

  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今年2月進行第三次核試爆採取新的制裁,引發平壤當局憤怒,加上美國與南韓聯合軍事演習,刺激北韓最近連續數周威脅恫嚇表示要發動飛彈攻擊和引爆核子戰爭。

    【韓聯社首爾4月21日電】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鄭承兆21日會見了來韓訪問的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丁·登普西,雙方一致認為“朝鮮的挑釁行為只會使其自身蒙受損失”。

  兩國官員就朝鮮問題進行了探討並表示,韓美兩國有能力、有信心共同應對來自朝鮮的任何挑釁。雙方將進一步鞏固和深化韓美同盟關係,加強在軍事方面的合作交流。

  此次訪韓是登普西對韓國的非正式訪問,駐韓美軍司令瑟曼陪同出席了會議。在韓國短暫停留3小時之後,登普西啟程前往中國。

(未經《參考消息》授權,任何單位、個人不得轉載、摘編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朝鮮增設導彈發射架

韓稱在朝鮮東海岸發現2部導彈車 25日或發射

港報:朝鮮三八線挖百米深坑道 韓嚴防朝打“地道戰”

朝鮮指責韓國當局對朝網絡攻擊 稱將受到報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4610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