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社會讚譽中國救災迅速高效、水準提升
2013-04-22 07:30:07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中國迅速高效救災贏得讚譽

    4月21日,蘆山縣古城村的高雲珍抱著女兒坐在自家屋前。地震中,高雲珍的父親不幸遇難,面對記者的安慰,高雲珍的母親説,要好好活下去。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

    現場指揮 總理強調救人第一

   【法新社四川蘆山4月21日電】中國四川雅安市蘆山縣發生的地震已造成至少184人死亡.11826人受傷。當局已派出大批士兵前往救援。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緊了解災情,把搶救生命作為首要任務。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則乘直升機進入震中災區,察看災情指導救災。

    李克強對抗震救災工作進行全面部署時表示,當前首要的工作是抗震救災,第一位的任務是救人,生命最寶貴。要進村入戶排查,確保無一遺漏,有一線希望也要盡最大努力。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4月21日報道】中國救援人員正努力尋找四川省強烈地震中的幸存者。

    李克強總理部署了下一步救災工作。他對記者説,救援工作是首要任務。

    李克強乘直升機進入震中災區。他來到醫院、攀上廢墟、走進帳篷,現場指導救災行動。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4月21日報道】2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達成都華西醫院,看望地震傷員。

    在一位老人身邊,李克強説:“你安心治傷,安心養傷,地震災區的危重傷員救治費用,政府會負責。”

    當得知一位女傷員因與丈夫和兒子失去聯絡,情緒低落時,李克強説:“別總想以前,多想以後。救援人員會積極尋找的,你放心。”

    【路透社四川蘆山4月21日電】李克強總理乘直升機進入震中災區,安撫傷員和幸存者,與救援人員交談並攀上廢墟。

    李克強對當地居民説:“不用擔心,黨和政府一定會想方設法幫助你們,我們一起共渡難關。”

    與2008年不同,此次地震中沒有學校倒塌。2008年大地震中,一些學校倒塌引起公眾憤怒,促使在全國范圍內進行了安全檢查。

    雅安市防震減災局一位官員説:“我們的學校安全、結實。政府在修建學校和醫院方面投入了大量資金。我可以保證沒有學校倒塌。”

    【臺灣《聯合報》4月21日報道】這是李克強上任後首次碰到重大災害。他昨天由副總理汪洋、國務院秘書長楊晶陪同趕赴災區,並乘直升機進入震中災區,視察蘆山縣雙石鎮和龍門鄉等重災區,並赴蘆山縣醫院、縣中學等各處了解醫療與安置災民工作。

    他隨後作出“首要的工作是抗震救災,第一位的任務是救人”、保持運輸暢通、確保救災物資和資金供應、防止次生災害造成新的傷亡、增派專業力量科學救援、建立統一高效的抗震救災指揮機制等6點要求。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06124610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