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
2017-12-01 17:53:1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時政)習近平會見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

  12月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前來出席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的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記者劉華)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前來出席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的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

  習近平表示,緬甸全國民主聯盟執政以來,我同你多次會面,在事關對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問題上彼此理解、相互支援、協調配合,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積極進展,兩國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的良好勢頭。中國共産黨與緬甸民盟的友好關係不斷向深向好發展,為夯實中緬關係政治基礎、增進兩國人民友誼發揮了積極作用。

  習近平指出,中國黨和政府將一如既往地奉行同緬甸友好方針,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兩國關係。我們願同緬方一道,牢牢把握中緬關係發展正確方向,落實好雙方達成的各項共識,積極探討建設中緬經濟走廊等新的合作增長點,推動中緬關係又好又快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希望中緬兩國執政黨保持密切溝通,深化管黨治黨、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深化戰略溝通,加強對雙邊關係的政治引領,為建設中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作出新貢獻。

  習近平表示,今年10月召開的中共十九大對中國具有重大戰略意義。大會總結了中共十八大以來的各項工作,通過了一個凝聚全黨意志、順應人民意願、符合實踐發展要求的政治報告,制定了適應時代要求的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並將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為新時代中國外交努力方向。我們願同包括緬甸在內的各國人民一道,積極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昂山素季感謝中方邀請緬方出席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這一史無前例的盛會。她表示,緬中關係對緬方而言具有特殊重要意義,我們有歷史悠久的民間友好情誼,也有近年來相互信任、彼此尊重的密切合作。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對緬中關係的高度重視,我們充分感受到了中國黨和政府的真誠友好情誼,這必將推動緬中關係更為坦誠親密,在緬中經濟走廊等各領域開展卓有成效的合作。緬民盟欽佩中共的執政成就和豐富執政經驗,希望進一步深化治黨治國經驗交流。

  丁薛祥、楊潔篪等參加了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4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