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評論員:讓共和國的奮鬥史詩激發磅薄力量
2019-04-10 20:11: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 題:讓共和國的奮鬥史詩激發磅薄力量

  新華社評論員

  4月10日起,大型專欄報道“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在各媒體正式推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用心謳歌光輝歷程,用情展現人民奮鬥,用功書寫精品力作,這是新聞戰線獻給新中國70華誕的生日禮物,也是廣大新聞工作者為人民抒寫、為時代立傳的使命職責。

  時間是歷史的見證者,也是偉大的書寫者。70年艱辛創業,70年砥礪奮進,中國共産黨領導億萬人民團結奮鬥,新中國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正如習近平總書記的深刻總結:“無論是在中華民族歷史上,還是在世界歷史上,這都是一部感天動地的奮鬥史詩。”讀懂共和國的奮鬥史詩,我們才能深刻理解“中國為什麼行”“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為什麼管用”,才會更加清楚今天的幸福從哪裏來、美好的明天該怎樣創造,激發出團結一心、不懈奮鬥的磅薄力量。

  共和國的奮鬥史詩,詮釋著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近代以來,讓中國告別積貧積弱、走向繁榮富強,是仁人志士孜孜以求的奮鬥目標。在歷史的洪流中,一代代中國共産黨人矢志不渝“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一路披荊斬棘、奮勇向前,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事實充分證明,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深入思考70年來黨和人民的奮鬥實踐,深刻理解新中國70年歷史性變革中所蘊藏的內在邏輯,我們就能進一步把握大勢、明確方向,不斷堅定“四個自信”,沿著黨帶領人民歷經千辛萬苦開創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不移走下去,繼續寫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大文章。

  共和國的奮鬥史詩,激蕩著中國人民百折不撓、砥礪前行的奮鬥精神。新時代的中國蒸蒸日上,百姓生活一節更比一節高,這來之不易的一切,凝聚著中國人民的聰明才智,浸透著中國人民的辛勤汗水。人民是共和國的堅實根基,億萬人民的奮鬥與創造是共和國生生不息的力量之源。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共和國的歷史,就是一部中華兒女艱苦奮鬥、接力奮鬥、團結奮鬥的壯麗史詩。從西柏坡到深圳灣,從小崗村到浦東、雄安,從脫貧攻堅一線到城市大街小巷,從田間地頭到工廠企業,多少奮鬥的故事在其中演繹。讀懂中國人民的奮鬥歷程,弘揚中國人民的奮鬥精神,激蕩家國一體、命運與共的情感共鳴,鞏固愛國強國報國的社會共識,新時代的奮進腳步必將更加穩健鏗鏘。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共和國70年的奮鬥史詩凝聚著一往無前、高歌行進的強大力量。讓我們高揚愛國主義旗幟,奏響新時代的奮鬥旋律,勠力同心邁向民族復興的光輝未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新華社評論員:讓共和國的奮鬥史詩激發磅薄力量-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435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