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騙子扮幾十位領導最高至副部,被抓時拍桌子:敢對領導動手?
2017-12-19 08:50:26 來源: 錢江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騙子印制的假證件和名片。

  他可能是國內頭銜最多的“領導”,民警從他身上查到幾十張不同身份的名片,涵蓋的領域很廣:法院、檢察院、衛生局、環保局、中央媒體、國家安全局……據説這還只是冰山一角,似乎所有單位都給他留了位置,有的還是副部級。近日,這名“大領導”被臨海古城派出所的民警請進了看守所,不是請他來“考察”,而是跟他聊一聊前陣子騙臨海老板老王40萬元的事情。

  前戲

  當了三年機關單位合同工

  他學會扮演領導

  詹承華是安徽廣德人,今年41歲,一張標準的國字臉,頭髮用發蠟梳得很整齊,一根分叉都沒,看上去一臉正氣。他早年也是想走仕途的人,無奈屢考不中,做不了公務員,只好到當地一家機關單位當合同工。

  在單位裏做了3年,他發現身為合同工,一點上升的空間都沒有。3年期滿,詹承華從機關單位離職。那幾年,詹承華沒有賺到多少錢,但是陪領導上過不少高檔飯局,走訪基層處理過各種事務,一些官場上的寒暄,處理事務的應對流程,他了如指掌。他能夠把領導們舉手投足的姿態模倣得惟妙惟肖,經常被朋友嘲笑説,他是“得了領導的病,卻沒有當領導的命”。

  多方打聽後,詹承華被人介紹到一個騙子組織裏,專門扮演領導忽悠人。裏面很多人扮演領導活靈活現,大家一起鑽研領導應該表現出來的特點和氣質,穿著與打扮。很快,詹承華成了真假難辨的“領導”了。

  正戲

  非陳年茅臺不喝

  越裝越有人信

  按照騙子組織的規矩,學成後,各自出去“發展”。賺到的錢歸自己,需要兄弟們撐場面,招呼一下,大家全力配合,條件是包吃包住,發紅包。

  臨海開漂染廠的王老板,因為廠子不符合排放要求,被當地政府關閉——那可是王老板半生的心血。他千方百計想疏通關係,只要能讓他的廠子“復活”,要多少錢都行,就苦于沒有路子。

  這不,有線人就把詹承華介紹給王老板,王老板像找到了救命稻草一般。找人疏通很久,“詹局長”才露面。

  王老板不懂行,見面的飯局上只準備了五糧液。酒都斟好了,詹承華就是不喝,滿臉不高興,幾個隨行的“主任”、“秘書”(都是“組織”裏請來的演員)悄悄告訴王老板,“局長”喝酒只喝一種,就是陳年茅臺酒,五糧液級別太低了。

  如夢初醒的王老板趕緊訂了瓶茅臺酒拿過來,詹承華這才開喝。王老板反而覺得,“局長”就是不一樣,連喝酒都這麼有“品位”,更是在心裏信服了。酒足飯飽後,王老板一開口,詹承華當即拍板:這事不難辦,但涉及多個部門,他需要些錢去打點。心領神會的王老板馬上轉了30萬元給詹承華,然後就回去等“好消息”。

  過了幾天,詹承華聯繫王老板,表示事情都已經吩咐下去了。“現在事情確實越來越難辦咯,30萬元都吃緊,為了你這事啊,我還倒貼了不少……”

  王老板也是懂得察言觀色的人,又拿了10萬元給詹承華讓他先用著。其實詹承華只是心疼自己請了那幫同夥當演員,不僅包吃喝還發了不少紅包,這筆錢他要加倍從王老板身上拿回來。

  高潮

  公安來抓時他拍桌發怒

  民警核實後才確認沒抓錯

  按照“詹局長”的意思,過些天,他疏通好的考察人員就會來廠裏再做一次檢查,然後就會出具符合排放標準的證明,王老板的廠子自然名正言順能重開了。

  之後的一個多月,王老板每天都盼著考察的人來,然而時間一天天過去,人就是不來。心急的他打“局長”電話催促,可對方的電話已經打不通了。王先生心裏“咯噔”一下,才恍然大悟,最終選擇報警。

  經過多天調查,警方鎖定嫌疑人詹承華,經辦民警何賢敏帶隊到杭州抓捕。找到詹承華的時候,他正在某高檔酒店享受呢。

  看到民警突然出現在眼前,詹承華臉上閃過一絲慌張,但很快鎮定下來。看民警們圍上來要捉他,他拍了下桌子,怒喝一聲,“你們敢對上級領導動手?”這一聲吼,氣勢很足,連辦案民警都差點“心虛”起來,“難道真的追錯人了?”

  出于保險起見,他們一方面留住詹承華,另一方面迅速確認詹承華的身份。根據詹承華提供的資訊,他們一核實,根本沒有這號人物。

  “好了,不要再演戲了。”證據面前,之前一直吹胡子瞪眼、氣焰囂張的“詹局長”終于低下了頭。詹承華告訴民警,這些年自己一直以高官自居,演戲演久了,陷進去出不來了,很多時候覺得自己就是領導幹部。

  公安調查後,發現詹承華這個名字確實是本人真名,和身份證上一模一樣,但是身份卻有幾十個。目前,案子仍在進一步深挖之中。(原題為《公安來抓時他怒拍桌子 差點唬住派出所民警》 陳棟 朱軍 高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甘肅肅南冬日冰瀑璀璨 成冰雪“童話鎮”
甘肅肅南冬日冰瀑璀璨 成冰雪“童話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3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