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科協第二屆全國企業創新方法大賽落幕
2017-12-10 16:5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2月10日電(記者周潤健)在經歷了初賽、復賽及在天津的總決賽電視擂臺賽後,中國科協第二屆全國企業創新方法大賽9日在津落幕。

  第二屆全國企業創新方法大賽由中國科協主辦,中國科協企業創新服務中心和天津市科協承辦。大賽自今年9月啟動以來,全國共1150支代表隊(項目)報名參賽,總數較首屆增長超過60%,涉及機械、電子、材料、化工、石油、生物、交通、建築、新能源等40余個專業領域。

  經過初賽選拔,有150支代表隊450位選手參加了12月7日至9日在天津舉行的全國總決賽。參賽團隊通過理論測試和分組評審比賽階段,産生一等獎15個,二等獎45個,三等獎90個,最終有10個團隊參加了9日下午的電視擂臺賽。通過現場問答、單獨陳述、專家打分、大眾投票等環節,最終産生金銀銅獎得主。

  其中,吉林省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TRIZ理論對軌道交通車輛工裝降本增效的研究”獲得金獎,湖南省中國航發湖南動力機械研究所的“基于TRIZ的新構型渦扇發動機設計——葉尖渦輪風扇發動機設計”獲得銀獎,內蒙古自治區的包鋼鋼聯股份有限公司巴潤礦業分公司的“一種柴油型汽車燃油預熱裝置”獲得銅獎。

  中國科協黨組成員兼學會學術部部長、企業工作辦公室主任宋軍表示,企業創新方法大賽是一項全國性活動,具有較強的示范性、導向性和群眾性,是提高廣大科技工作者創新能力、展示創新風採的有效載體。今年在天津的電視擂臺賽,為企業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次頭腦風暴平臺,為社會廣大民眾提供了一場展示和普及創新方法魅力的節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轉
峰回路轉
冰瀑玉壺景壯美
冰瀑玉壺景壯美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2087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