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了人類對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
2017-12-10 16:4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0日電 題:為了人類對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

  新華社記者劉華、潘潔

  年終歲末,北京迎來兩場國際盛會——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和首屆“南南人權論壇”。來自世界各國的嘉賓不遠萬裏來華,討論一個共同的主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應者雲集的背後,是中國共産黨宏大的全球視野、強烈的歷史擔當和深沉的人民情懷。作為從人民中走來、依靠人民發展壯大的政黨,中國共産黨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鬥目標。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政黨,中國共産黨不僅對中國人民有著責任擔當,而且對世界各國人民有著深厚情懷。

  古往今來,過上幸福美好生活始終是人類孜孜以求的夢想。而今,世界安全形勢復雜多變,地區熱點問題此起彼伏,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依然存在,“過上好日子”對很多國家的百姓來説依然是遙遠的夢想。

  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中國共産黨為世界發展和人類未來倡導的方向。這個命運共同體應當有著這樣的圖景:世界各國人民都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擁有同一個家園,張開懷抱,彼此理解,求同存異;遠離恐懼、普遍安全,遠離貧困、共同繁榮,遠離封閉、開放包容,山清水秀、清潔美麗。

  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需要各國人民共同參與,不同國家政黨積極合作。世界聯繫越來越緊密,各國和各國人民的命運緊密相連,不能靠一國之力、一己之力來解決問題。積力之所舉,則無不勝也;眾智之所為,則無不成也。只有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加強協作,形成合力,才能助推全球治理與世界和平發展。

  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需要不凡的勇氣和魄力。“事要去做才能成就事業,路要去走才能開辟通途。”不因現實復雜而放棄夢想,不因理想遙遠而放棄追求,這也正是中國共産黨人一貫的精神品格。

  涓涓細流匯成大海,點點星光點亮銀河。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雖無前例可鑒、無經驗可循,但只要各方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一點一滴堅持努力,日積月累不懈奮鬥,這一宏偉的目標終將能夠實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轉
峰回路轉
冰瀑玉壺景壯美
冰瀑玉壺景壯美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8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