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已有26個省份出臺省級濕地保護條例 覆蓋國土面積96%
2017-12-05 18:2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12月5日電(記者李金紅、李強)在海口召開的“濕地保護體係國際研討會”上,國家森林防火指揮部專職副總指揮馬廣仁表示,目前我國共有26個省份出臺了省級濕地保護條例,覆蓋國土面積的96%。

  馬廣仁介紹,我國實施了三個“五年計劃”,投入超過80億元用于濕地保護和恢復,恢復濕地面積超過20萬公頃。經過多年努力,我國已建立濕地自然保護區602處,指定國際重要濕地49塊,國家濕地公園達到836個,濕地保護率達到47.03%,初步形成了以自然保護區和濕地公園為主體的濕地保護管理體系。自然保護區和濕地公園也成為人們接受濕地知識、了解濕地功能的重要平臺。

  馬廣仁指出,我國濕地還面臨面積減少、功能退化、生物多樣性下降等突出問題,經濟社會發展對濕地水、土地、生物資源的需求還將長期存在,濕地立法缺失、資金投入不足、科技支撐薄弱、濕地保護管理能力不強等在一定時期內還將制約濕地工作健康發展,到2020年濕地面積穩定在8億畝依然任重道遠。

  我國將在長江經濟帶實施濕地修復工程

  住建部:嚴禁破壞城市濕地水體水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住建部:嚴禁破壞城市濕地水體水係
    根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近日出臺的《城市濕地公園管理辦法》,城市濕地應納入城市綠線劃定范圍,嚴禁破壞城市濕地水體水係資源。
    2017-12-01 16:48: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06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