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致公黨第十五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閉幕
2017-12-05 17:1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記者榮啟涵)中國致公黨第十五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于12月5日在京閉幕。會議認真學習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審議並通過了《中國致公黨第十五次全國代表大會關于第十四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和《關于中國致公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選舉産生了由116名中央委員組成的新一屆中央委員會。

  會議期間舉行的致公黨第十五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産生了由33名委員組成的第十五屆中央常務委員會和新一屆致公黨中央領導班子,選舉萬鋼為第十五屆中央委員會主席,蔣作君、曹小紅(女)、李卓彬、閆小培(女)、曹鴻鳴、甘霖(女)、張恩迪、呂彩霞(女)為第十五屆中央委員會副主席。

  大會高度評價萬鋼同志代表第十四屆中央委員會所做的報告。大會認為,致公黨第十四屆中央委員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積極履行參政黨職能,參政議政成效更好,海外聯絡層次更高,社會服務體係更全,自身建設能力更強,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圓滿完成了致公黨十四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大會對十四屆中央委員會的工作表示滿意。

  萬鋼在閉幕會上講話。他説,這次會議是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舉行的一次重要會議。大會認真學習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了致公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決心,增強了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信心。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領導班子將繼承和發揚多黨合作優良傳統,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為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事業發展竭智盡力。

  大會要求,致公黨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中共十九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今後五年,致公黨要傳承精神傳統,突出黨派特色,凝聚“僑”“海”力量,努力開創新時代致公黨工作的新局面。

  大會號召,致公黨全黨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不忘合作初心,牢記歷史使命,致力為公,僑海報國,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奮鬥!

  閉幕會還宣讀了《給已退出中央領導崗位的同志的致敬信》。

  致公黨中央常務副主席蔣作君,原常務副主席杜宜瑾,副主席曹小紅、李卓彬、閆小培、曹鴻鳴、甘霖、張恩迪、呂彩霞,原副主席吳明熹、俞雲波、王珣章、程津培、黃格勝、嚴以新出席了閉幕會。

  相關連結:

  中國致公黨第十五屆中央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常委名單

  萬鋼同志簡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年前的日本人什麼樣? 這組照片帶你回到舊時光
20年前的日本人什麼樣? 這組照片帶你回到舊時光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06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