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村改革試驗區獲突破性制度成果 建立第三方評估驗收
2017-12-04 08:36:43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農村改革試驗區獲突破性制度成果

  50余項任務覆蓋扶貧、金融等領域

  經過幾年改革探索,目前,我國農村改革試驗區已經形成許多突破性的制度成果。建立了改革試驗第三方評估驗收機制;探索試驗區“有進有出”動態管理機制,壓實地方改革責任;探索建立試驗區工作組織機制、協調推進機制、改革容錯糾錯機制,落實了主體責任,激發了改革活力。據統計,已有61項試驗成果在54件省部級以上政策文件制定中得到相應轉化,58個農村改革試驗區改革試驗工作已經取得積極進展和明顯成效。

  目前,農村改革試驗區承擔的試驗任務達到了50余項,基本覆蓋了農村改革的主要領域。多數試驗區承擔並統籌推進幾項甚至十幾項關聯度強、相關性高的試驗任務,提高了改革的係統性、整體性和協同性,降低了改革成本。一批各具特色的改革典型在農村改革試驗區涌現。廣西田東金融改革推進扶貧開發模式,四川成都創新農業經營體制,上海閔行分類落實農村集體資産股份權能,安徽宿州構建現代農業産業化聯合體……這些改革典型為推廣改革成果提供了生動實踐。 (記者高雲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5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