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獲證只需3環節:安徽推進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改革
2017-11-22 14:4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1月22日電(記者汪奧娜)記者從安徽省政府辦公廳獲悉,該省將用1年左右的時間,全面深化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制度改革,省、市質監部門負責審批發證的17類産品的獲證流程簡化為申請、受理、發證3個環節。

  近日印發的《安徽省推進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制度改革實施方案的通知》明確,將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管理更多聚焦在安全風險高的産品上,用1年左右時間,全面實施深化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制度改革措施,基本形成“審批流程最優、取證時限最短、事中事後監管最有效”的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監管模式。

  通知指出,耐火材料、建築鋼管腳手架扣件、建築防水卷材、汽車制動液、人造板、化肥這6類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審批許可權將由省質監局委託給設區市質監部門。同時,對于省、市質監部門負責審批發證的17類産品(危險化學品、食品相關産品除外),實行“先證後核”,獲證流程將簡化為申請、受理、發證3個環節,辦事人員“最多跑一次”。

  審批放松意味著事中事後監管要加強。通知要求,加強對取消許可證制度管理産品的生産企業的監督抽查,加大對不合格産品的後處理力度,建立整改、復查不合格企業“黑名單”。在後續監督檢查中,如發現問題,立即責令企業整改,拒不改正或逾期未改正的,由發證部門依法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吉林省4類食品生産許可審批權下放
    至此,吉林省食藥監局已累計下放22類食品生産許可審批權,涉及2600余家企業,超過了吉林省獲證食品企業數近70%。對已下放的食品許可工作開展督導檢查,對許可和證後監管中慢作為、不作為、亂作為,特別是失職、瀆職、濫用職權等違法違紀行為,將依法嚴肅處理,堅決杜絕違法審批、越權審批、超時審批。
    2016-06-17 09:30:57
  • 農業部深化審批制度改革 下放“獸藥生産許可證核發”許可事項
    為促進獸藥行業更好更快發展,改革獸藥生産企業準入審批制度,農業部下放了“獸藥生産許可證核發”許可事項。通知明確,自2015年2月24日起,農業部停止受理“獸藥生産許可證核發”許可事項申請,由省級獸醫行政主管部門全面承接。
    2015-03-26 16:53:30
  • 安監總局:進一步簡化涉及安全生産的行政許可審批
    (記者陳煒偉、朱立毅)國家安全監管總局新聞發言人黃毅27日在中國政府網進行訪談時表示,要進一步簡化涉及安全生産的行政許可審批,更好地為企業服務、為安全生産服務。
    2012-03-27 15:21: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9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