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趙輝:十九大報告像前行路上的明燈
2017-11-21 09:1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21日電(記者彭源)初冬時節的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氣溫已降至零下10℃,在中國國電平莊煤業集團公司六家煤礦機電區的“大師工作室”內,返回工作崗位的十九大代表趙輝,正向全礦職工代表宣講十九大報告精神,熱烈的氣氛將寒氣一掃而光。

  在煤礦生産一線工作了近20個年頭的趙輝,如今是電力監測班的班長。雖然日常工作辛苦繁重,但勤于動腦、樂于研究的他,通過實踐中的摸爬滾打,創造出一個又一個新成績,已成長為煤炭行業國家級的技能大師,是工友們眼中名副其實的“大國工匠”。

  談及十九大報告的重要論述,趙輝心潮澎湃:“報告就像前行路上的明燈,為煤炭行業和産業工人指明瞭未來一段時間的奮鬥方向。”過去幾年裏,中國的煤炭行業經歷了發展寒冬期,産能嚴重過剩,部分企業虧損逐年加大,如何才能走出困境是每一個煤炭人內心深處的疑問。

  “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入推進,無疑是為煤炭産業破冰的一柄利劍。”趙輝説,十九大報告中明確指出,必須堅持品質第一、效益優先,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經濟發展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只有淘汰過剩落後産能,以鐵腕之勢消除“僵屍企業”,才能使煤炭産業實現健康平穩發展。

  在會議現場聽宣講報告的電力監測班工人張玉傑表示,十九大報告精神為煤炭産業工人描繪出美好的發展藍圖,大家對未來充滿了信心和期待,增強了戰勝困難的信心,深刻感受到黨和國家的政策與自己的實際工作緊密聯繫在一起。

  眾位職工代表認真聆聽報告,邊學邊記,遇到不理解的問題時還舉手請教。趙輝還向工友們著重講述了報告中關于弘揚工匠精神的重要論述,他説:“十九大報告裏專門提到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作為一名産業工人,我們應該努力鑽研技術、忠實履行職責,借助大師工作平臺,多為企業培養技術能手,貢獻自己的力量。”

  “80後”青年職工李磊聽後激動不已:“趙輝師傅生動的講解,讓我倣佛走到了十九大的會議現場,加深了我對報告精神的理解與認識。作為一名新時代的産業工人,在專業技能學習中我將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以精益求精的態度把每一項工作幹好,讓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落地生根。”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86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