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從嚴治黨,以更高能力和水準引領新時代——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2017-10-23 16:51:46 來源: 新華網

(十九大時光·圖文互動)(1)全面從嚴治黨,以更高能力和水準引領新時代——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石家莊公安消防支隊西柏坡中隊官兵在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村“兩個務必”廣場內參觀(10月11日攝)。新華社記者 牟宇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 題:全面從嚴治黨,以更高能力和水準引領新時代——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新華社記者

  太行山麓,秋雨過後的河北省平山縣空氣格外清新。

  “我們黨當年在西柏坡提出的‘兩個務必’,為中國共産黨從革命黨轉向執政黨的‘趕考’奠定了基礎。如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更需要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認真學習十九大報告後,西柏坡紀念館黨委書記陳宗良深感肩負的使命更重了。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們黨必將繼續以巨大政治勇氣和強烈責任擔當,把黨建設成為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人民衷心擁護、勇于自我革命、經得起各種風浪考驗、朝氣蓬勃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陳宗良説。

(十九大時光·圖文互動)(3)全面從嚴治黨,以更高能力和水準引領新時代——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在內蒙古自治區鄂倫春自治旗一個社區活動室,人們觀看黨的十九大開幕會直播(10月18日攝)。 新華社發(王力傑 攝)

  以使命為要,引領人民共築偉業

  冬未至,大興安嶺深處的內蒙古自治區鄂倫春自治旗已是雪花飄飄。托扎敏鄉陶力罕村支部書記姜井峰惦記著村裏的47畝榛苗,來到地裏仔細察看榛苗的長勢。

  “始終成為時代先鋒、民族脊梁,十九大報告的要求時刻提醒著我們基層黨員幹部應盡的職責和義務。”姜井峰説,“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黨員幹部的奮鬥目標。我們要帶領全村農民、獵民奔小康。”

  不負人民重托、無愧歷史選擇。十九大報告指出,偉大的事業必須有堅強的黨來領導。只要我們黨把自身建設好、建設強,確保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就一定能夠引領承載著中國人民偉大夢想的航船破浪前進,勝利駛向光輝的彼岸。

  在福建平潭的民營企業陽光生態農業集團,黨員幹部的帶頭作用正轉化為實實在在的生産力。“奮鬥在第一線的黨員為全體員工樹立了榜樣,企業效益也得到了提升。”集團董事長楊光平深有體會地説,“學習十九大報告後,我更加確信,只有堅定跟黨走,真心對待職工,企業才有凝聚力,未來才能有更好發展。”

  塑優良作風,厚植黨的群眾基礎

  在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鎮,四明山革命根據地時期共産黨員優良作風的故事至今在百姓中傳誦。

  “當年革命先輩連一只雞、兩筐楊梅都公私分明,從而獲得了人民群眾的衷心擁護。”橫坎頭村黨總支書記張志燦説,“十九大報告再次強調全面從嚴治黨,要求黨員、幹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作為一名基層黨員,我要以身作則,在群眾中樹立共産黨員的良好形象。”

  偉大的事業必須有堅強的黨來領導,只有不斷激濁揚清、強基固本,才能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堅強領導核心。

  幹凈整潔的村道,繁忙的小五金創業園……依靠基層黨組織建設,電信犯罪一度猖獗的廣西壯族自治區賓陽縣新橋鎮大羅村如今面貌一新。

  去年以來,賓陽縣將整頓基層黨組織作為防治電信詐騙犯罪的治本措施,對不敢管、不敢抓的幹部進行調整或撤換處理,並通過村“兩委”換屆選舉進一步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今年該縣電信犯罪發案量和涉案金額均大幅下降。

  “十九大報告強調,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我們要努力破解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和矛盾,不斷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和社會號召力。”賓陽縣委書記朱亞明説。

  十九大開幕以來,四川達州市達川區委領導班子每天都認真學習十九大報告精神。區委書記許國斌説:“報告要求持之以恒正風肅紀,我們區委領導班子一定把好用權‘方向盤’,係好廉潔‘安全帶’,做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表率。”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4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