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認為二尖瓣關閉不全或可預防
2017-10-18 14:56: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7日電(記者林小春)一項新研究17日説,高血壓可能會增加人們罹患被稱為二尖瓣關閉不全的常見心臟瓣膜疾病的風險,這意味著一直被認為是衰老導致的這種疾病或許可以預防。

  二尖瓣關閉不全會導致血液回流到心臟,引起呼吸急促、疲倦、頭暈、胸痛等症狀,嚴重時可能導致心臟衰竭,尤常見于老年人群。長期以來,該病被認為是一種退行性疾病,與心臟二尖瓣隨著時間推移的“磨損”衰弱有關。目前,醫學界更注重手術修復或更換瓣膜的手段治療這一疾病,而不是預防。

  這項發表在新一期美國《科學公共圖書館·醫學》雜志上的研究指出,英國牛津大學研究人員利用電子健康記錄,分析了英國550萬名成年人10年以上的健康情況,結果第一次發現,高血壓與二尖瓣關閉不全風險增加存在較強關聯。這意味著,這種疾病並不是衰老的必然結果,是有可能預防的。

  負責研究的牛津大學教授卡齊姆·拉希米在一份聲明中説,鑒于二尖瓣關閉不全帶來日益增加的巨大負擔,特別是在老年人群中,相信這項發現可能對世界各地的醫療政策和做法有重要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82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