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自主研發ARJ21飛機高(高)原航線試飛成功
2017-10-18 14:06:1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青海機場有限公司18日對外公布,經過為期5天8架次的高(高)原科研驗證飛行,中國自主研發的ARJ21-700飛機成功完成青海轄區內的西寧-德令哈-花土溝-德令哈-西寧航線和西寧-格爾木-西寧航線試飛任務,標誌著中國自主研發的ARJ21-700飛機已具備在高(高)原環境安全進行航線飛行的能力。

  中新社發 商飛 攝

  ARJ21新支線飛機是中國首次按照國際民航規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中短程新型渦扇支線飛機,座級78至90座,航程2225-3700公里,主要用于滿足從中心城市向周邊中小城市輻射型航線的使用。

  據青海機場有限公司介紹,此次試驗目的主要是驗證ARJ21-700飛機是否具備高(高)原航線飛行能力,試飛項目包括高(高)原機場發動機啟動地面試驗、性能驗證試飛、進離場驗證試飛等。

  青海機場有限公司表示,經過為期5天8架次的高(高)原科研驗證飛行,ARJ21-700飛機成功完成了青海轄區內的西寧-德令哈-花土溝-德令哈-西寧航線和西寧-格爾木-西寧航線試飛任務,標誌著中國自主研發的ARJ21-700飛機已具備在高(高)原環境安全進行航線飛行的能力。

  據了解,今年2月底3月初,ARJ21-700飛機曾在西寧曹家堡機場試飛成功,已具備在高原環境安全飛行的能力;今年9月底,ARJ21-700飛機首次在海拔2945米的花土溝機場完成高(高)原機場的試飛工作第一階段任務,ARJ21-700飛機各項功能已符合高(高)原機場飛行要求。

  高(高)原航線(High-PlateauAirline)不同于高原航線。它是指飛行在陸地海拔2438米之上的航空線。高(高)原航線對飛行器有著更高的要求,特別是供氧係統。因為高原空氣稀薄,高原機場的跑道長度要求更高,在執行飛行時燃油攜帶量也遠遠高于普通飛行。(孫睿 黃學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82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