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10月16日起,全面受理大學生憑學位證、畢業證落戶
2017-10-16 10:13:58 來源: 武漢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有房無房都行 窗口網上均辦

  今起憑學位證或畢業證可落戶武漢 所需材料兩種渠道辦理落戶

  武漢憑學位證、畢業證落戶今起全面實施了!記者昨悉,根據《市招才局、市公安局關于進一步放寬留漢大學畢業生落戶試行政策的通知》(武招才辦[2017]6號),市公安局決定,自2017年10月16日開始,全面受理留漢大學畢業生落戶。

  辦理條件

  1.具有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含教育部認證的留學回國人員)學歷或學位的人員;

  2. 具有普通高校專科、本科以及非普通高校本科(含教育部認證的留學回國人員)學歷或學位,年齡不滿40周歲的人員。

  以上人員需辦理配偶、子女、父母隨遷落戶的,應符合投靠條件。

  所需材料

  1. 本人填寫《申報戶口登記表》(可在武漢公安網上警局下載或到分局戶籍窗口領取,手寫簽名)(留存原件);

  2. 本人原籍《居民戶口簿》或學生集體戶常住人口登記表,居民身份證(審核原件,留存復印件);

  3. 畢業證和學歷證明(教育部“中國高等教育學歷認證報告”,或學信網“教育部學歷證書電子注冊備案表”,或“教育部認證留學回國人員學歷或學位認證書”)(審核原件、留存復印件);

  4. 在自有房屋落戶的,提供自有房屋所有權證(審核原件,留存復印件);在單位集體戶或在單位工作所在地的社區公共戶落戶的,需提供單位證明(留存原件);在租或借住房屋所在地社區公共戶落戶的,需提供租賃房屋協議(審核原件,留存復印件)或房主書面借住證明(留存原件),由窗口民警網上核定地址;

  5. 在本人配偶、父母、子女房屋落戶的,需提供關係憑證(審核原件,留存復印件)和房屋所有人書面同意書(留存原件);

  6. 有符合投靠條件的隨遷人員,需提供相關證明材料;

  7. 本人及16周歲以上隨遷人員,需提供近期免冠1寸照片2張或現場採集照片(人口係統中有二代證照片的可不提供)。

  留漢大學畢業生辦理落戶,有自有房屋的,可在房屋所在地落戶;無自有房屋的,可在單位集體戶落戶,也可在工作地、租賃房屋所在地或借住地的社區公共戶落戶。

  兩種渠道辦理落戶

  (一)網上辦。申請人通過關注“武漢公安”微信公眾號或登錄“武漢公安雲端窗口”( 使用手機“電子卡包”APP或“支付寶”APP掃描“http://ydck.whga.gov.cn”網站二維碼),拍照或掃描上傳需提交材料,網上審核通過的,可選擇郵政快遞寄送或到區政務中心公安戶籍窗口領取《準予遷移證明》。

  (二)窗口辦。申請人持需提供的材料,到擬落戶地的所在區政務中心公安戶籍窗口申辦。有隨遷人員的,5個工作日辦結;無隨遷人員的,材料齊全現場辦結,開具《準予遷移證明》。

  武漢:大學畢業生購房可"打八折" 本科年薪最低5萬

  憑畢業證就可落戶、購房租房可“打八折”、最低年薪指導標準出臺……武漢市11日晚發布留漢大學畢業生落戶、住房和收入的新政,其中包括在全國率先出臺大學畢業生指導性最低年薪標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大美胡楊醉金秋
大美胡楊醉金秋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青春,在夢想的引領下飛揚——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青春,在夢想的引領下飛揚——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80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