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共産黨必將再創輝煌——訪法塔赫中央委員會成員阿巴斯·扎基
2017-10-15 15:23: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0月15日電 專訪:中國共産黨必將再創輝煌——訪法塔赫中央委員會成員阿巴斯·扎基

  新華社記者 趙悅 楊媛媛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中央委員會成員、對華關係專員阿巴斯·扎基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中國共産黨近五年來不斷前行、奮勇開拓,取得輝煌成績,相信中國必將不斷取得新勝利。

  扎基説,最近五年,中國共産黨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顯著增強,在反腐敗鬥爭中取得壓倒性態勢,這一成績舉世矚目、令人欽佩。

  扎基指出,中國通過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緝令,在全球范圍追捕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國家工作人員、重要腐敗案件涉案人員等,這顯示出中共反腐敗的決心和恒心。此外,中國在“一帶一路”建設中還一直強調完善經濟和貿易合作規則,為與有關國家合作創造廉潔的商業環境,強調與“一帶一路”參與者加強反腐合作。

  扎基説,這些舉措在世界上樹立了中國值得信任的形象,有助于激勵和吸引投資者。

  他還説,針對世界經濟面臨的重大挑戰,中國採用了全面深化改革這劑良方,經濟結構調整和産業升級不斷加快,經濟穩中向好,態勢不斷鞏固,經濟持續發展的新動能不斷積聚。

  扎基認為,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發展速度領先,但中國並沒有松懈,而是尋找擺脫制約經濟進一步發展的出路,為刺激中國和世界經濟提速提供新思路、新機遇。

  他指出,中國共産黨重視深化政治改革、司法改革,對涉及司法案件的官員等實施問責制,這些舉措為中國經濟持續良好發展提供了重要保證。

  同時,中國在“十三五”規劃建議中,提出“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在2015年的巴黎氣候大會上強調技術和制度創新,建設低碳、環保發展模式的重要性,這些為中國經濟的可持續發展注入了持久動力。

  扎基説,2015年是中國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之年”。此後,中國在促進經濟穩定增長、改善民生、防范經濟風險和應對挑戰方面取得了長足進步。他相信中國會繼續全面深化改革,確保經濟持續發展。盡管中國經濟仍面臨諸多挑戰,但憑借中國領導人的智慧與勇氣,中國經濟不會停滯,更不會退步。

  中國正日益走近世界舞臺中心,積極參與全球性問題解決,貢獻越來越多的中國方案和倡議。扎基對此感受頗深,他指出,中方今年提出的推動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四點主張”就是明證之一,巴方完全讚同中國的主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秋糧
曬秋糧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05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