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承諾舉辦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世界技能大賽
2017-10-14 22:54: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扎比10月14日電(記者蘇小坡)中國申辦世界技能大賽代表團14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首都阿布扎比宣布,已獲得2021年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舉辦權的中國上海市承諾,將舉辦一屆富有新意、影響深遠、具有裏程碑意義的技能大賽。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湯濤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中國擁有1.65億技能勞動者,高技能人才達4791萬人,職業教育在校生2700萬人,每年接受職業教育和培訓的人數超過1億人次。

  湯濤表示,全社會注重技能工作、認同技能成才、投身技能報國,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良好氛圍日益濃鬱。這一切都為成功舉辦2021年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創造了十分有利的條件。

  上海市副市長彭沉雷説,籌辦和舉辦世界技能大賽給上海帶來了新的發展機會和動力,籌備和成功舉辦這一賽事將使上海加速建設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和現代化國際大都市。

  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湯濤説,舉辦世界技能大賽,一方面有利于引導全社會崇尚工匠精神,營造尊重勞動、崇尚技能的社會氛圍;另一方面將帶動中國廣大高技能人才瞄準國際先進水準,潛心鑽研技術,不斷提高國內技能人才素質和能力,形成支撐中國制造、中國創造的高素質技能人才隊伍,為推動中國制造邁上中高端水準提供堅強保障。

  世界技能大賽被譽為“世界技能奧林匹克”,其競技水準代表了當今職業技能發展的世界先進水準。迄今為止,世界技能組織已成功舉辦了43屆世界技能大賽。10月13日,世界技能組織全體成員大會在阿布扎比宣布,2021年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將在中國上海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03742